阿祖級神物!「時光倒流水」難忘回憶 網推爆曝5大妙用

2017年06月9日 18:56

▲▼ 明星花露水被網友稱為神物。(圖/網路翻拍)

▲明星花露水被譽為阿祖級神物。(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三館,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有許多經典懷舊商品,其中最讓人懷念的就是明星花露水;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三館」PO文發問,「現在還有人會買明星花露水嗎?如果有都怎麼用?」此文吸引上千網友按讚,部分網友更傳授許多妙用,還有人戲稱它是「時光倒流水」。

明星花露水是從清朝光緒年間就開始賣的商品,是曾祖母、祖母輩就開始用的香水,百年經典的香味讓它留傳至今,更是許多人童年難忘的回憶。早期作為香水使用,而現在大多做清潔用途,到現在仍是擁有一票死忠愛好者;根據賣場統計,一年可賣出五萬瓶。

除了做為清潔用途,網友也分享5大妙用,像是滴幾滴在廁所能當芳香劑、加水噴房門口可以防蚊;還有網友說,「要洗澡前滴一兩滴在衣服上,隔天會香香的,從小到大都在用,到現在還在用。」、「這個對夏天容易長痱子的人來擦超有效的」、「直接噴在垃圾筒上面防果蠅」等。

另外,因之前本土劇《世間情》將明星花露水拿來拍1秒回春神劇情,因此有許多網友都戲稱使用它就能返老還童,「喝完肯定變年輕」、「 轉幾圈馬上變年輕」、「灑在身上會變年輕」、「回春必買」、「我都用來返老還童」。

▲▼ 明星花露水被網友稱為神物。(圖/網路翻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