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商5月1日開始營業登記後...稅制的更改 你搞懂了嗎?

▲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今(9日)舉辦「2017國際稅法研討會—跨境電子商務之課稅問題研究」。(圖/KPMG提供)

▲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舉辦「2017國際稅法研討會—跨境電子商務之課稅問題研究」。(圖/KPMG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跨境電子商務業者利用網路於我國境內銷售貨物或勞務日益頻繁,卻也衍伸出租稅公平之爭議,對此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今(9日)舉辦「2017國際稅法研討會—跨境電子商務之課稅問題研究」,會中提到由於自5月1日起,外國業者應辦理稅籍登記,業者應多加留意不同規範所會帶來的影響。

KPMG安侯建業稅務投資部副營運長陳志愷表示,我國已於105年12月28日修正公布「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針對境內自然人自國外購買電子勞務部分,訂定「外國業者自今年5月1日起應辦稅籍登記報繳營業稅」的規定,改變過去之逆向課稅方式。

為配合上述跨境電商課稅制度,財政部除發布境外電商業者應辦理稅籍登記之門檻為年銷售額逾新臺幣48萬元、及至107年12月31日止得免開立發票由營業人自行報繳之函釋外,也重新定義電子勞務之構成要件與境內自然人之認定依據,以界定不同交易態樣之課徵範圍及方式;此外,更於「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施行細則」中,規範外幣銷售額換算新臺幣之基準及進項稅額扣抵適用之範圍,均為此新稅制施行所涉及之相關法規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志愷提醒,電子勞務非僅以下載儲存或線上使用之數位型態內容為限,並包括經由網路平台提供而於實體地點(例如訂房、叫車、表演展覽等活動)使用之勞務,而營業人(含本國及外國)運用境外平台業者銷售電子勞務予境內自然人,應以收取價款者認定為應辦理稅籍登記之營業稅報繳主體。

陳志愷進一步表示,在面對新法下的跨境電商,另有境外平台服務費及數位型態內容銷售之我國來源所得認定問題,現行法令與稽徵實務主要以是否有構成在境內完成營業行為的事實、是否為客製性及在國內是否可進行重製及修改等作為標準,提醒業者要能預先掌握,並擬訂稅務管理策略。

關鍵字: 跨境電商稅籍登記電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銀行結帳找不到錢...竟搜員工包? 業者爆:那間銀行很誇張

銀行結帳找不到錢...竟搜員工包? 業者爆:那間銀行很誇張

有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在銀行業工作,結帳時發現分行帳不合,少了10萬元整,存匯襄理把同仁留到晚上十點半,仍抓不到帳,最後竟檢查大家包包,讓大家感到非常不舒服。對此有銀行業者私下透露,正確地處理手段應該是調閱監視器,目前為止還沒有遇過監視影像無法解決的案例,坦言該間銀行搜包包的做法「很誇張!」

2017-06-09 13:28

台股真回溫了?當沖降稅上路後 5月證交稅年增5億

台股真回溫了?當沖降稅上路後 5月證交稅年增5億

根據財政部統計,5月集中與櫃買市場平均每日成交金額為新台幣1098億元,較上月同期的871億元增加227億元,帶動證交稅實徵62億元,年增5億元或9.6%;前5月實收314億元,年增21億元或7.3%。對此財政部統計處副處長陳玉豐表示,5月台股表現不錯,成交量有出來,因此挹注證交稅收入。

2017-06-09 11:39

核二重啟半天就「輻射外洩」? 台電:有監測,是預期性的

核二重啟半天就「輻射外洩」? 台電:有監測,是預期性的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8日)在臉書上開砲,大罵昨日重新啟動的核二廠1號機,光是昨天凌晨至上午,流程輻射偵檢器就先後兩度超過警報值,更痛批為了達到「重啟核二」的目標,原能會與台電竟聯手將「裝載池」非法改建成「貯存池」,根本是罔顧北北基數百萬居民的安全。對此,台電發言人林德福回應,核二改裝係自105年2月就開始有的想法,期間經過無數次溝通,保證資訊公開透明,「台電絕對依照相關法規辦理」。

2017-06-08 20:21

搶遺贈新稅率上路前申報...前5月實徵125億 創歷年新高

搶遺贈新稅率上路前申報...前5月實徵125億 創歷年新高

財政部今(8日)公布5月全國稅收,實徵金額為新台幣3047億元,年減301億元或9%,財政部解釋,因5月底適逢端午連假,所得稅申報繳納期限延至6月1日,因而導致稅款遞延入帳;且上市櫃公司發放股利情況不錯,稅收仍可達標。

2017-06-08 18:15

電費還會漲? 美國商會警告:太快採再生能源恐不利電價

電費還會漲? 美國商會警告:太快採再生能源恐不利電價

台北美國商會今(8日)發表「2017台灣白皮書」,會中認為,若想保持台灣產業的整體競爭力,維持電力的「成本競爭力」將是關鍵因素:美國商會進一步表示,若是太快改採再生能源,很可能會造成電費大幅調漲,進而造成民眾壓力。

2017-06-08 17:07

線路異常跳脫...內湖近2400戶停電 台電急搶修

線路異常跳脫...內湖近2400戶停電 台電急搶修

由於天氣炎熱,許多民眾會開冷氣降溫,然而今(8日)上午11時47分,內湖環山路、文湖街及北安路一帶卻傳出跳電,造成周遭2385戶停電。經過台電搶修,已於中午12時23分全數恢復供電。

2017-06-08 15:00

台電與民間攜手 在自有房舍屋頂設太陽光電

台電與民間攜手 在自有房舍屋頂設太陽光電

為加速發展太陽光電,台灣電力公司首度邀請民間廠商合作,共同盤點自有房舍屋頂,並規劃41處可供設置太陽光電,估計裝置容量可達0.19萬千瓦。台電表示,此次盤點建物屋頂,最大的是台東太麻一次配電變電所,超過2,000平方公尺,初估裝置容量可達150千瓦;最小的則是台中供電區處副樓屋頂,面積150平方公尺,約8千瓦。此外,包含核三廠也釋出模擬訓練中心頂樓,全力支持再生能源發展,目前此案正在進行公告標租招商中。

2017-06-08 14:19

夏天來了!最高溫35.5度 台電供電破紀錄「連三橘」

夏天來了!最高溫35.5度 台電供電破紀錄「連三橘」

夏天來了!今(7日)全台高溫出現在台北,最高溫甚至出現35.5度,追平今年4月10日所創下的今年度高溫紀錄,更讓今天的用電量飆升。台電表示,今天的最高用電量出現在下午1點42分,高達3413.5萬千瓦,繼昨日後再度刷新今年用電新高,甚至比昨日尖峰用電高出超過100萬千瓦,備轉容量率為3.67%、備轉容量125.3萬千瓦,讓供電燈號亮出象徵「警戒」的橘燈,這也是連續第三天亮出了橘燈。

2017-06-07 16:37

為何粉絲團小編那麼受歡迎? 原來「把消費者變粉絲」才聰明

為何粉絲團小編那麼受歡迎? 原來「把消費者變粉絲」才聰明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今(7日)公布《2017 全球與臺灣娛樂暨媒體業展望報告》,剖析全球和台灣娛樂及媒體產業發展趨勢。經調查發現,由於消費者偏好的改變、科技快速進步及商業模式的轉變,全球娛樂暨媒體業的新策略為「將消費者轉變成粉絲」,並將藉由駕馭消費者的情感來取得忠誠度。

2017-06-07 14:14

網拍店家看過來 國稅局:今年將緊盯網路交易繳稅狀況

網拍店家看過來 國稅局:今年將緊盯網路交易繳稅狀況

近來民眾透過網路或行動裝置進行交易日漸頻繁,為掌握稅源及維護課稅公平,嘉義市國稅局表示,今年度仍持續將網路交易列入專案查核作業項目,主要將查核營業人有無依規定辦理稅籍登記、是否取具進項憑證或開立銷項發票報繳營業稅。

2017-06-07 11:42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