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市場」非浩鼎重要目標 張念慈:要爭取的是全球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今出庭(圖/記者張曼蘋攝)

▲張念慈今天出庭。(圖/記者張曼蘋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等人涉在乳癌新藥「OBI-882」解盲前賣出手上持股,被依內線交易罪起訴。士林地院今天開庭傳喚張念慈出庭,他表示創辦浩鼎15年來,從未支薪或拿過紅利,也沒有分到員工認股權,一心只希望帶領台灣生技打世界盃;但又說即使解盲結果未能獲台灣主管機關認可,也並非浩鼎最重要的目標,「浩鼎要爭取的是全球市場。」

張念慈表示,浩鼎乳癌新藥「OBI-882」已通過中國、美國、歐盟三期臨床試驗申請,證明此一多國多中心二期臨床試驗是成功的,且該試驗的科學意義已在國際學術會議發表,均獲得認可,浩鼎也正加速藥品研發的腳步,檢方起訴浩鼎團隊涉及內線交易,是以公司內部人知悉試驗會失敗為前提,事實已證明這項指控完全悖離事實。

張念慈指出,他創辦浩鼎15年來,從未支薪或拿過紅利,也沒有分到員工認股權,不停在台美間往返奔波,一心只希望帶領台灣生技打世界盃,他名下持股及在Alpha和友人鄭秀珍名下持股共8千多張,三年來沒有賣過一股,對「OBI-882」有高度信心及期待,部分賣股純屬巧合,只是為了投資需求。

不過,張念慈還說,OBI-882的規劃試驗均從全球市場著眼,將先從歐美先取得藥證,再依台灣法規若獲得九大先進國藥證,將可直接換取台灣藥證,「即使解盲結果未能台灣主管機關認可,對浩鼎而言並非最重要的目標,台灣市場只是小部分,浩鼎要爭取的是全球市場。」

對此,檢方則反駁,浩鼎每次對外公布重大消息,都會告知投資人「若數據經分析證實有療效,將向台灣食藥署申請新藥查驗登記審查」,現在卻稱台灣不是主要市場,僅為第二期探索性試驗,「投資人聽到作何感想?」

▼張念慈今天稱,浩鼎要爭取的是全球市場。(圖/記者張曼蘋攝)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今出庭(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