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日本啟動2017年科研捕鯨 計畫在西北太平洋獵捕304頭 

▲▼捕鯨、保育團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遠赴南太平洋大量捕獵鯨魚,引起澳洲和紐西蘭等南太平洋國家的反對,並和反捕鯨組織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水產廳7日宣布,即將啟動2017年的科學研究捕鯨行動,計畫在西北太平洋捕獲小鬚鯨和塞鯨,共計304頭。據外媒報導,國際捕鯨協會(International Whaling Commission,IWC)知道這項計畫時,僅在今年5月發布的報告中寫入「贊成」和「反對」的2方意見內容,並未在這一個問題上達成一致,但是最後討論結果還是「默許」了這項捕鯨計畫。

據《每日新聞》報導,科研捕鯨會在準備就緒後最快在6月啟動,目標是170頭小鬚鯨和134頭塞鯨,在北海道釧路市釧路附近和宮城縣石卷市鮎川附近海域沿岸展開行動。水產廳本來向IWC提出捕撈314頭的鯨魚,在專家會議的勸告下才減少10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報導,IWC專家意見有正有反,有人認為日本政府追加很多分析,提出數據證明;但也有人覺得這攸關生態資源,應對措施不足夠,不過,最後報告顯示此計畫可以繼續執行,不會有任何改變。

據了解,IWC從1986年開始規定暫停捕鯨,只有原住民才可以因為生活而去獵捕,但是日本常說,捕鯨是為了研究生態,用科學研究鑽漏洞,證明鯨魚數量夠多,這樣的行為也被保育團體批評只是想要鯨肉。

世界各地的保育團體都為鯨魚的減少感到憂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捕鯨、保育團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捕鯨鯨魚國際捕鯨協會科研捕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