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機遷建再引熱議 民航局:只要政策明朗就配合執行

▲松山機場,飛機,飛機降落(圖/記者徐文彬攝)

▲松山機場遷建問題討論許久,近日又引起熱議。(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北松山機場遷建議題近日又引發討論,民航局長林國顯8日出席「2017年桃園機場論壇」時指出,相關問題已討論了20年,但當機場與都市一時無法切分時,應要思考如何共同發展。民航局8日晚間也再度聲明,民航局的立場與角色很清楚,只要政策明朗,就會配合執行。

北部地區目前擁有桃園、松山兩座國際機場,民航局表示,交通部已指示桃園機場公司與民航局分別評估兩座機場的效益與設施能量,相關評估報告預計明年初將有初步成果,未來如政府對兩處機場功能有政策決定,民航局將配合辦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指出,根據交通部指示,桃園機場公司將評估桃園機場設施能量餘裕狀況;民航局則從噪音、社會意見與城市效益等面向,評估北部機場定位問題。

▲桃園機場公司舉辦「2017桃園機場論壇」。(圖/記者賴文萱攝)

▲桃園機場公司舉辦「2017桃園機場論壇」,其中探討松機遷建議題。(圖/記者賴文萱攝)

松山機場效益問題長期受到關注,民航局長林國顯8日出席「2017年桃園機場論壇」時表示,機場是一個國家的門戶,也是一個城市的門戶更是競爭力指標,松山機場功能性議題牽涉很廣,民航局的立場與角色很清楚,「只要政策明朗,就會配合執行」。

林國顯表示,相關問題已討論了20年,當機場與都市一時無法切分時,要如何共同發展,國家如何往前邁步,後續都還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從機場營運者的角度去看,民航局現階段努力的目標,就是讓這座機場與城市協同發展,共創多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