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s/比爾蓋茲:新鮮人,未來這些領域會很夯!

Cheers/比爾.蓋茲:新鮮人,未來這些領域會很夯!

出處:Cheers雜誌第201期
文:陳品元
圖片來源:陳郁璉

5月時,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Twitter上發布了14則貼文,告訴今年的畢業生,如果自己也在今年畢業,會選擇投入哪些產業。

這位大二輟學的全球首富表示,他看好「人工智慧(AI)、能源、生物科技」3個領域,並鼓勵年輕人在這些領域發揮影響力。蓋茲已不止一次表達對AI的期待,今年年初,他在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的演講中表示,AI擁有極大潛力,近幾年也確實快速成長,「與這個領域有關的職業,都相當令人興奮。」

在同一場演講裡他也提到,人們對可靠、便宜、環保的能源需求愈來愈急切,但現階段還沒有辦法滿足這股需求,因此,能源產業未來還有很多機會,有待開發探索。至於生物科技,蓋茲也看到突破性成長,各種創新的智能化藥物、疫苗不斷推陳出新,目前生物科技正處於前所未有的黃金時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文未完,完整內容請見《Cheers》201期】

【本文由Cheers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未來8年最不被看好的10種職業

別再要求孩子找一份「穩定的工作」了!

未來10年,你的工作將被取代?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Cheers雜誌網站》

※本文由Cheers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