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巨手溫柔懷抱幼幼貓 大猩猩Koko任小貓把頭當跳台

大猩猩Koko充滿母愛,特別喜歡照顧小貓咪。(圖/翻攝自San Jose Animal Care Center臉書)

▲大猩猩Koko充滿母愛,特別喜歡照顧小貓咪。(圖/翻攝自San Jose Animal Care Center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45歲大猩猩「Koko」會用手語表達1000多個字,還聽得懂2000多個英文單字,甚至擔任保姆,對小貓咪特別疼愛,因而成為美國超紅的明星。這次牠被指派照顧三隻小貓咪Bear、Mia和Vaida,一看到小貓們,就發揮溫暖的母愛,忍不住把牠們抱在懷裡!

加州聖荷西動物保護中心長期救援、照顧浪浪小貓,保育員Julie說,「小貓們與Koko互動絕對有助於社會化,被這麼巨大的猩猩抱在身上,會覺得很有安全感,對Koko而言,也是很刺激的。」不過在小貓咪長大後,Koko可能就會對牠們失去興趣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猩猩Koko充滿母愛,特別喜歡照顧小貓咪。(圖/翻攝自San Jose Animal Care Center臉書)

▲▼大猩猩Koko充滿母愛,一看到小貓咪就忍不住把牠們報載懷裡。

大猩猩Koko充滿母愛,一看到小貓就忍不住抱在懷裡。(圖/翻攝自San Jose Animal Care Center臉書)

保育員Julie進一步解釋說,「其實有志工負責照顧這三隻小貓,也是大猩猩基金會的志工。不過因為Koko懂得手語,在照顧小貓方面又有豐富的經驗,所以保護中心才讓牠照顧小貓們。」

雖然Koko曾經有當過小貓保姆的經驗,不過還是得在保育員的監視下,照顧三隻小傢伙。對於從來沒照顧過自己小孩的Koko來說,還是喜歡照顧其他動物小孩,特別是小貓,這點已經表現出牠有強烈的母性本能。

加州聖荷西動物保護中心為了讓數以千計被救援的小貓們能夠順利長大,計畫招募培訓寵物寄養家庭,並在臉書PO文表示,「Koko可以做得到,那你呢?」希望鼓勵更多人像Koko一樣充滿愛。

Koko其實在兩年前44歲生日時,就收到生日禮物一箱小貓咪,讓牠非常開心,最後留下兩隻投緣的小貓,讓牠照顧。牠還對保育員比手語表示「放我頭上」,讓貓咪把牠的頭頂當作跳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大猩猩Koko小貓保姆大猩猩基金會聖荷西動物保護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