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和平籃球館完工 7月瓊斯盃當世大運測試賽

2017年06月8日 15:18

台北和平籃球館(世大運籃球館)。(圖/世大運籌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臺北世大運籃球賽的競賽場館「臺北和平籃球館」新建工程已完工,6月 8日(四)上午10時臺北市長柯文哲特別前往視察,台北和平籃球館的總樓地板面積35,000多平方公尺,有7000多個觀眾席位,是最新的規劃、最好的設施,完全符合國際籃球總會FIBA的標準及世界大學運動會FISU 要求的籃球館。

柯市長並且特別說明,這座籃球館,在完成世大運籃球賽的使命之後,仍持續有著許多重要的功能,本身已為國際及國內籃球賽的場地;還隱含了其他運動賽事所需的規劃和設計,更可搖身一變,提供給其他運動,如:排球、桌球、羽球、手球、體操、擊劍等使用。

臺北和平籃球館位於臺北市大安區辛亥路3段、基隆路交叉口西北側大安運動中心旁,是一座完全符合國際賽事的標準場館,涵蓋了多項建築特色,除多功能主球場外,還設置了鋪有150公尺長PU跑道的暖身場;為方便長輩和行動不方便的朋友,特別設置無障礙觀眾席,也有媒體轉播區及SNG車停放區。

由FIBA認證完為一級楓木地板,於驗收前發現些微不平的情況,雖然肉眼看不太出來,但為維護場地的最高品質,目前已請廠商再送一批新地板,這部分尚在合約內不會再增添費用,未來活動式地板保存區同時會進行濕度及溫度的控制,7月將進行瓊斯盃籃球賽對於和平籃球館及賽會運行做整體測試,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