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窮同事、院長下令禁開B牌車! 網笑:大人的果凍筆

▲果凍筆引起熱烈討論,李茂生寫出「大人」版本超諷刺!(圖/翻攝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果凍筆」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一名老師認為學生不應該花大錢買不實用的東西,還助長虛榮的風氣,因此禁止學生帶筆來學校,並沒收學生已經購買的筆,被網友大噓「威權統治」。李茂生就在臉書上發表一篇「大人的果凍筆」故事,諷刺這樣的「翻轉」根本是鄉愿的表現。

李茂生目前是台大法律系教授,他用自己當作主角,寫了一篇「果凍筆與B牌轎車」的故事,內容提到院長禁止他開B牌的車來學校,因為B牌的車「也不能讓你教學評鑑比較好」,只是拿來打腫臉充胖子或炫富而已;他無可奈何,買了破舊的國產二手車當交通工具,B牌放在家中觀賞,沒想到院長又說「把B牌的車放到我家車庫」,這樣才能確實反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人的果凍筆有一項一定是名車。(圖/達志示意圖)

後來,有個同事因為開國產車被嘲笑、霸凌,院長「非常震驚」,覺得教授們的價值觀怎麼偏差成這樣,於是下令所有同仁只能開最便宜的國產車到學校;幾個月後,外界客觀的看起來,品格教育的確大大成長,沒有任何差異,翻轉了,成長了,也鄉愿了。

網友們表示,這個果凍筆真可怕,就跟強迫穿制服一樣是壓抑「比較心理」,但大人們天天比手機品牌、小孩成績分數、男友顏值、女友胸圍,還真是讓人不解;也有網友表示,一群媽媽也表示「為何帶那麼貴的筆來學校引人犯罪」,害他好擔心女兒被性騷擾時,有人罵「為何女兒生這麼漂亮引人犯罪」,其他人紛紛說「這已經是事實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