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緝毒犬聞出77公斤大麻!「包5層」也躲不過 價值上億

▲6歲Pablo嗅出大麻,再次建功!(圖/基隆地檢署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基隆地檢署宣布破獲77公斤大麻走私案,而幕後功臣是6歲緝毒犬Pablo和7歲的Idol,即使毒梟用海綿、強力膠帶、塑膠箱包裹了5層,仍無法逃過緝毒犬靈敏的鼻子。地檢署指出,大麻屬二級毒品,嫌犯從加拿大分批海運乾燥大麻花,市價超過新台幣1億元,可供4萬人次施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毒梟將毒品層層包裝,希望躲過查緝,仍被緝毒犬嗅出。(圖/基隆地檢署提供)

此次查緝由刑事局、調查局及海關成立專案小組偵辦,據了解,邱姓、陳姓及黃姓嫌犯等5人在半年前親自在加拿大購買大麻並付款7000萬,近日以搬家為由將大麻夾帶在行李中,以後送的方式運回台灣,為了怕被攔查,費盡心思用海綿包裹、強力膠帶緊緊纏繞又用塑膠箱密封總共5層,還分成前後2批,但還是騙不過緝毒犬的鼻子。

▲大麻屬於二級毒品,吸食會造成判斷力減退、意識混亂、幻覺等情形。(圖/基隆地檢署提供)

關務署基隆關經驗豐富的緝毒犬Pablo和Idol分別嗅出25公斤和52公斤大麻,海關人員確認為毒品後不動聲色先收貨,並由專案人員扮成送貨員到交貨地址逮捕5人,訊後送地檢署偵辦。

6歲的Pablo服役5年來「業績」非常好,查獲的案件中有400多公斤毒品是牠發現的,也是基隆關緝毒犬隊的第三名,而整個緝毒犬隊成立至今6年,藉著狗狗靈敏的鼻子和專業的訓練查獲2600公斤毒品,立下不少功勞。

▼Pablo服役5年「業績」是犬隊第三名。(圖/關務署基隆關提供)

▼緝毒犬Idol也發揮訓練所學,立下功勞。(圖/關務署基隆關提供)

關鍵字: 緝毒犬緝毒犬Pablo緝毒犬Idol大麻毒品販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