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環遊世界抱怨腿痠 浩子「神來一筆絕招」網推爆!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浩角翔起」中的浩子2016年底宣布暫別演藝圈,決定帶著家人去環遊世界,對大人而言走遍世界各地體驗風土民情,是件美好的事情,但對小孩來說,難免會覺得累,他7日透露帶著小朋友一起流浪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過如果適時轉換方式,會有不同的收穫。

▲浩子育兒妙招解決旅遊時孩子的抱怨。(圖/翻攝自「浩角翔起笑一個」粉絲專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浩子在臉書分享一家人到米蘭的遊記,「帶著兩個小朋友一起流浪,想要按表操課,幾乎是不可能,除非...神來一筆」,原來當他興致勃勃向孩子們介紹米蘭運河時,小朋友卻因為腳痠想回去休息,他一邊吐槽「妳一下電車就腳痠,太誇張吧」,但同時又想辦法提高孩子的興致。

▲浩子利用彩繪成功提高孩子旅遊的興致。(圖/翻攝自「浩角翔起笑一個」粉絲專頁)

看著孩子心情漸漸不太好,浩子靈機一動,「那......我們不要用眼睛看運河,我們用手看,用手看很厲害喔,你們看把拔的手」,他在自己的手指上彩繪了小人偶,藉由小人偶及各式各樣的塗鴉帶著孩子欣賞運河的美景,小朋友們覺得新鮮因此提起勁了,紛紛喊著「我也要」,就這樣孩子的手也塗上了繽紛的圖案,化身「手指流浪家族」。

▲浩子分享旅遊過程的小故事。(圖/翻攝自「浩角翔起笑一個」粉絲專頁)

浩子的方式不只貼近孩子的年齡,讓小朋友用不同的視角看世界,在旅遊時更有參與感,一家人也能繼續開心遊玩,這樣的育兒妙招備受網友推崇,佩服他能隨時想辦法引起兒女的注意力,「聰明EQ又高」,紛紛留言學到了一招,下次出門旅遊也要來試一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