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結婚派警力維安!彰警坦承「公文是真的」局長震怒下令查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將於11日在彰化八卦山麓的顏氏牧場,與交往8年的女友林雅萍舉行婚禮,沒想到不少網友7日晚間在各大FB社團爆料,表示彰化縣警局在林飛帆婚禮當天,竟然要派警力部署,引起不少基層憤怒,網友驚呆。雖然林飛帆趕緊發聲明澄清,但隨後縣警局晚間坦承「這份公文是真的」但是「有原因的」,也震怒表示將徹查「到底是誰把公文流出去的!」

▲林飛帆將於11日在彰化八卦山麓的顏氏牧場舉行婚禮,完全不知道警力要來站崗。(圖/記者張一中攝)

林飛帆將於11日在彰化縣顏氏牧場舉辦婚禮,彰化縣警方決定當天部署警力,公文鉅細靡遺寫出細節,寫著「執行0611專案~318學運成員林飛帆於顏氏牧場舉辦婚宴」警力部署表,勤務從當天下午4點到深夜10點,預估現場人數為3、400人,現場指揮官為彰化警分局長陳順和,副指揮官為副分局長徐方谷。

不少網友7日晚間瘋傳各大臉書團,包括警察之友會、爆料公社、靠北警察、署長NPA及為警察加油等社團,連林飛帆本人都接獲消息,內容引發不小爭議,基層不滿,最後更讓彰警高層震怒。

有人認為「他結個婚有必要出動警力嗎?」、「難道晚上還派警衛守洞房?」、「結婚還要警察去保護?」、「為什麼啊?」、「我結婚沒有警察來」。

但也有人認為「一般人喜喪,若需指揮交通,會請守望相助隊幫忙。但如果知名人士,就可能動用警察相助,這很正常。唯一不正常的是這命令外流」、「警力部署公文竟然外洩,太扯了!」、「專案勤務本不應隨意外流的」。

據了解,公文應是某名當天被安排站崗的員警,不認同警局作法,而間接輾轉被外洩出去。彰化警方承認公文是真的,但解釋,林飛帆確實沒有「主動申請」維安勤務,但由於林飛帆立場鮮明,且接獲情資,有民眾要去抗議,加上婚禮會場靠近彰139線,常有人在附近飆車,是重機超跑試車路線,因此才規畫維安勤務,這是原本警力,沒有增加太多人,分局仍會視情資及後續發展,妥適規劃因應。

只是,員警把「實力」攤開公眾前是犯大忌,也讓彰化縣警局長楊崇德7日晚間獲悉後相當震怒,下令徹查「到底是誰把公文流出去的!」絕對進行處分。彰警基層對公文被一字不漏外洩給嚇到,覺得「太勇敢」,也有員警認為「這場婚禮不該派站崗」。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聞訊後,7日晚間也PO出這張瘋傳的彰化分局警員勤務單說「分局長及副分局長等警察動員,為的是318學運的林飛帆婚禮,民進黨政府是要做答謝還是報恩?竟然派員警向私人保鏢般為其開道!是民進黨政府自我矮化,還是上層指示要報恩?真是離譜!」、「林飛帆結婚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嗎?需要民進黨政府踐踏公權力到這種地步?派分局長前往保護。過去哪個國人結婚受到如此高規格重視?」

對此,林飛帆晚間鄭重聲明,從未要求、更不會要求警方來替婚禮進行任何協助,「截至此刻為止,彰化縣警方從未聯繫過我們,甚至告知任何將前來我們婚宴現場的事宜。」

林飛帆強調,從籌辦婚宴的過程中一直保持低調,不希望婚禮曝光,且婚宴是相當個人的事情,並非公共議題。若警方消息為屬實,他希望彰化縣警方即刻懸崖勒馬,不要耗費國家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