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國警告「同情卡達」是犯罪 網路PO個文關15年!

▲卡達被9國家斷交。(圖/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中東國家卡達最近被指控支持恐怖主義,連續被9個邦交國斷交,未來可能會面臨經濟危機,其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更是發出聲明,禁止人民在社群媒體上PO出有關同情卡達處境的言論,如果被抓到,最高可能會面臨15年的有期徒刑,或是高額的罰金。

阿聯國的檢察總長哈瑪德(Hamad Saif al-Shamsi)7日發表聲明指出,任何有關同情或是偏袒卡達,或是反對阿聯國的立場的言論,「都被視為網路犯罪,會受到嚴厲的法律制裁」,不論是透過社群媒體,還是書寫、影像或是口頭的形式都一樣。

該國檢察機構也宣布,根據法律規定,只要有威脅到國家利益、民族團結或穩定的人,都會面臨3到15年的刑期,並處以罰款50萬迪拉姆(約台幣408萬元)。自從卡達的斷交危機爆發以來,反對和支持的言論就充斥在推特上,而推特在中東國家是很流行的社群媒體,尤其在沙烏地阿拉伯。

▲卡達航空的櫃台前大排長龍。(圖/美聯社)

目前沙烏地阿拉伯、巴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葉門、利比亞、馬爾地夫、模里西斯和西非的阿拉伯國家茅利塔尼亞(Mauritanie)都已經宣布和卡達斷交,讓這個阿拉伯半島上的小國家陷入危機,超市爆發食物搶購潮,卡達航空的班機也陷入混亂。

而這波「斷交潮」發生在美國總統川普的中東行後沒多久,他6日在推特表示,這應該是自己的功勞,因為出訪了包含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讓各國開始對卡達採取強硬態度,強調要團結一致對抗恐怖主義。也有外媒認為,沙國應該是在獲得了川普的支持後才決定斷交卡達,以爭取中東霸主的地位。

▼川普推文邀功,表示多國斷交卡達是自己出訪的成果。(圖/翻攝自推特realDonaldTrump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