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公斤瓦斯桶瞬間氣爆12傷 月子餐工廠內部慘烈!

▲氣爆現場滿目瘡痍。(圖/記者林煒傑翻攝,下同)

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新北市五股工業區內玉膳坊月子餐中心工廠今上午發生氣爆,監視器畫面顯示,當時除炸飛現場車輛、器材等,就連坐在工廠對面警衛室的警衛還來不及反應,就被震到跌坐地上,共造成12人受傷送醫。警消人員到場勘驗,現場總共20桶50公斤裝瓦斯,其中2桶為空桶,儲放總容量達900公斤,現場疑似換裝操作不慎造成洩漏後引起氣爆,目前勞檢單位仍在調查。

警消人員到場勘驗,現場燃燒面積約10平方公尺,而引發氣爆的B1瓦斯儲放室中,共放置20桶50公斤裝瓦斯,其中2桶為空桶,串接的9桶使用中的瓦斯桶分別在不同地方用遮斷閥關閉著。經初步調查,現場疑似因換裝操作不慎,造成洩漏後引起氣爆;至於消防安全設備部分,該大樓今年2月5日完成檢修申報,3月2日經消防局抽檢並未發現缺失,目前勞檢單位仍在現場調查,若有違規部分依規定查處。

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事發當時在月子工廠對面的警衛室監視器拍下警衛室遭氣爆波及的威力,氣爆發生前,警衛坐在座位上低頭做事,還來不及反應,就被震到向後退跌坐在地上,而警衛室內的裝潢隔板、大門、窗戶、天花板、日光燈通通噴飛;另一名穿著雨鞋的男子氣爆後從門外進入,疑似正中氣爆的震波,全身是血跡,目前已緊急送醫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