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高升希望無限 華醫頒發特殊教育獎助學金171萬元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7日舉行教育部特殊教育學生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有104位學生受獎,總獎助學金達171萬元。(圖/華醫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毅力可以突破障礙,中華醫事科技大學7日舉行教育部特殊教育學生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有104位學生受獎,總獎助學金達171萬元,曾信超校長對身心障礙學生不畏橫逆仍奮發向上、力爭上游的精神讚揚有加。

特殊教育獎助學金頒發典禮上午11時在圖書館大樓旁開放空間舉行,由校長曾信超、學務長王文正、學輔中心主任顏姿吟等人共同主持。此次獎學金頒發以獎勵104年度學業成績優良的104名特殊教育學生為主,由教育部獎勵身心障礙學生奮發向學特殊教育獎及助學金項下核發,依學業成績及障礙等級,獎助金額從1元至4元不等,表揚學生不畏困難、努力學習的精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獎的學生中,就讀二技調理保健技術系三年級的潘建豪是重度視力障礙學生,在學習和生活適應上諸多不便,國中時就因學習遇到挫折而休學,後來因緣際會之下到職訓局學習按摩技術,多年後在朋友的鼓勵下,才又鼓起勇氣報考中華醫大調理保健技術科,接著又升學二技。就學期間,潘建豪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克服困難,努力學習,也借用輔具協助閱讀以彌補視力不足,在校成績表現優秀,獲得4萬元獎學金。

就讀運動休閒系三年級的陳同科和李宗信,兩人都是智能障礙學生,雖然學習速度較慢,但透過申請課業輔導的協助,利用課餘時間請老師進行補救教學,認真的學習態度也反應在成績,分別獲得1萬元和1萬2千元的獎助學金。難能可貴的是,陳同科和李宗信除了學習態度認真外,更是熱心助人,主動協助班上其他身障生,相互照應在校生活與課業學習,老師有事請他們幫忙也從不推卸並努力完成,這種不被自己的障礙侷限,樂觀進取的品性更是值得讚許。

頒獎典禮也安排「夢想高升」施放圓夢氣球,讓學生將自己的夢想或希望寫在小卡並貼在氣球上,由曾信超校長等人帶領全體受獎學生一起施放,高升的氣球代表身心障礙生對夢想、希望和自由的追求。

曾信超校長表示,華醫目前共有270位身心障礙學生,學校為了讓這些學生可以無障礙學習,特別設立資源教室提供課業學習輔導、生活照顧、輔具借用等協助讓有心向學的身心障礙學生可以圓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