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踩死施虐馴獸師..大象瑪莉遭「起重機絞死」 2500人圍觀叫好

▲大象瑪莉在眾人歡呼聲中被起重機絞死。(圖/翻攝自YouTube/Documentary Snippets)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人類憑什麼可以決定一個生命的生死?1916年9月13日,美國田納西州執行了一次超現實的絞刑,被處決的「罪犯」是Sparks World Famous Shows馬戲團裡的大象瑪莉,牠因為長期受虐而在一次遊行中失控踩死馴獸師,最後在群眾恐懼的鼓譟聲中被推上起重機絞死。

根據Documentary Snippets報導,被瑪莉踩死的Red Eldridge原是飯店員工,後被雇到馬戲團中當馴象助理,不懂得正確訓練方式的他總是拿著長長的「刺鉤」猛刺象隻,直到牠們受不了傷口疼痛流血而臣服為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16年9月12日的遊行中,載著Red Eldridge的瑪莉被路邊一片西瓜給吸引過去,Red Eldridge理所當然又舉起刺鉤鞭打,不料平時聽話的瑪莉突然暴怒失控,將訓練師猛甩在地又大力踩踏,鮮血霎時噴得滿地都是。群眾目睹Red Eldridge當場斃命,驚恐地放聲尖叫,甚至有人舉槍對瑪莉連開5槍,只不過大象皮膚很厚,並沒造成太大傷害。

人們完全無法接受動物有如此反撲,憤怒高喊著要處決這個「殺人犯」,甚至給牠取了一個稱號叫「兇手瑪莉」。馬戲團團長Charlie Sparks為了給群眾一個交代,也為了自己事業的未來,馬上決定隔天就舉行公開行刑,用起重機絞死大象瑪莉。

9月13日,2500名群眾聚集到廣場上觀賞「兇手瑪莉」的絞刑──瑪莉被綁住脖子後高高吊起,接著因為鍊子斷裂而重摔在地,牠的骨骼和韌帶被扯斷、臀部嚴重骨折,折磨長達1個半小時後,才在群眾的歡呼聲中窒息而死。瑪莉的死在當時引發廣大輿論,也讓人們在馬戲表演相當火熱的20世紀初開始反思「動物權利」。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兇手瑪莉訓獸師馬戲團亞洲象大象起重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