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親中愛台」 沈富雄:有志總統大位,向中移動

賴清德說他「親中愛台」,你怎麼看?

賴清德說他「親中愛台」,你怎麼看?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市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議會答詢時表態自己是「親中愛台」,這也得到總統府、民進黨中央的支持,表示立場一致,但也引起朝野攻防。前立委沈富雄7日表示,賴清德的政治前途只剩總統大位,必須向中移動,與大陸減輕敵意。

沈富雄說,台灣沒有人公開自稱「親中」,即便是國民黨所有檯面上的人物,也沒有人表態過,包括媒體明顯親中,但也不敢自我表白。

沈富雄表示,對於民進黨而言,親中「賣台」可以說是琅琅上口,對於政敵或國民黨可以套上紅帽子,但是親中愛台是前所未見。

談及北京最信任的台灣領導人、前總統馬英九,沈富雄說,他也頂多談到「親美、友日、和中」,只能「和」,不敢「親」,「連馬英九都不敢親了,賴神竟敢開此先河,而總統府忙著跟進」。

沈富雄說,親中國、親中國人,而「反抗」制定對台政策的北京領導人或北京政權。他認為,只能這樣解釋,才能找到臺階下,但有志大位的人,出口不宜如此輕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