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o篠崎泫全身剩125元!超商拿發霉食物:剝掉就可吃了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Twinko 7日擔任紅心字會公益大使,替弱勢兒童募款餐費,成員篠崎泫童年坎坷,曾住過10幾個寄養家庭,高中時自己搬出來住,最窮時身上只剩125元,每天晚上都到便利商店報到,拿過期食物果腹。她自嘲「過期食物」達人,會把發霉、腐爛的部分剝掉繼續吃,心酸的成長過程令人聽了鼻酸。

▲篠崎泫最窮時身上只剩125元。(圖/紅心字會提供、翻攝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篠崎泫生父是日本人,媽媽長年在日本工作後來改嫁,父母生下她及姊姊後,交付給台灣親友照顧,從小換過好幾個寄養家庭,更曾被養父虐待、痛打,家境坎坷。她7日出席公益活動,替弱勢兒童募集餐費,提及過往經歷,透露高中時從寄養家庭搬出來住,曾三個月沒繳房租、被迫休學半年,時常拿過期食物果腹。

▲Twinko出席公益活動。(圖/紅心字會提供)

篠崎泫至今還是非常節省,自稱「過期食物達人」的她,偶爾仍會吃過期食物,「沒關係啊,其實那些都沒有壞,剝掉(發霉處)就可以吃了。」講完後連團員都看不下去,勸她別再吃,也別做錯誤示範。篠崎泫現在規定自己,每天生活費不超過500元,「覺得可以吃就好,越簡易越好,盡量不要吃太貴的東西」,餓了就去公司,「公司都帶我們去吃好料的,都會叫便當,不會讓我們餓到。」而她也因為自身經歷,現在格外珍惜食物。

▲Twinko張語噥拳擊打破「孤單」。(圖/紅心字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