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在宮古島建基地 打造導彈「交叉火力」封鎖水道

▲宮古海峽位在宮古島與沖繩本島間,最寬處約300公里,距離釣魚台列嶼僅160公里。(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日本宮古島駐地建設於8月開工,日本問題專家劉華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這座基地若部署岸艦飛彈,可與沖繩的反艦飛彈形成交叉火力,封鎖宮古海峽,也有利於日本在東海方向上的博弈。」據了解,日本防衛省最快將於6月內完成建設用地的購買和測量工作。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指出,宮古海峽位在宮古島與沖繩本島間,最寬處約300公里,距離釣魚台列嶼僅160公里。以往,日本在沖繩本島以西的島嶼,並沒有部署陸上自衛隊,屬於防衛空白地帶,但現已在與那國島部署沿岸監視部隊,還將在宮古島、石垣島部署可迅速應對戰事的警備部隊,以及地對空飛彈和地對艦飛彈,這些都是「真正意義上的戰鬥性力量」。

報導指出,繼2016年3月在沖繩縣與那國島部署陸上自衛隊沿岸監視隊以後,現在又首次在宮古島建設軍事基地,由此,日本為應對中國威脅而強化西南地區防衛的工作將進入新階段。據悉,如果駐地基地若施工順利,有可能在3年內完工,預計2020年就可以部署部隊。

劉華指出,宮古島緊臨宮古水道,是亞洲聯通太平洋的重要通道。日本若在宮古島上部署反艦飛彈,便可與沖繩本島上的岸艦飛彈形成交叉火力,封鎖整個宮古水道。同時,在宮古島上部署飛彈,也有利於日本在東海方向上的博弈,一旦東海發生摩擦或在釣魚臺發生危機,這些岸艦飛彈能夠發揮作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