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補習班連環CALL 陳金鐘強烈質疑個資外洩

▲台南市議員陳金鐘指出,各家補習班為了招攬學生,電話連環CALL,他接獲多位家長陳情,質疑個人資料。(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陳金鐘,7日在市政總質詢自由發言時指出,目前正值國中應屆畢業生會考完,即將畢業之際,各家補習班為了招攬學生無不渾身解數、招數盡出,電話連環CALL,他 接獲多位家長陳情,質疑為何個人資料會外洩?

陳金鐘指出,各家補習班為了拉攏學生前往補習,不僅寄一堆升學DM到家裡,還請工讀生去電宣傳課程,電話連環CALL,家長一天甚至接到3、4通,真的不堪其擾。更讓家長覺得驚訝的是,子女的個人相關資料,姓名、電話、住址、畢業學校怎麼全部都被補習班掌握,到底是學校或教育局外流,還是戶政事務所洩漏?這是相當明顯的個資外洩,市府單位要重視資安問題,杜絕歪風,以免公務人員竊取個資盜賣。

陳金鐘強調,「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強烈建議資料使用者必須在電腦留下使用記錄、軌跡資料及證據保存,以確保個資安全。台灣詐騙集團無所不在,而且手法推陳出新,上級單位一定要嚴格把關,否則今日個資外洩給補習班,明日就有可能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