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造成「卡達斷交潮」? 《CNN》:俄羅斯駭客!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卡達國王塔米姆進行會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東6國和馬爾地夫等7國於5日分別宣布,將和亞洲西南部的卡達斷交,並且斷絕雙方陸海空等接觸。外界普遍認為,卡達之所以面臨斷交危機,是因為卡達新聞社(Qatar News Agency)先前遭到駭客入侵發布支恐言論。據《CNN》獨家報導,涉嫌駭入卡達新聞社的駭客,疑似是來自俄羅斯,目前仍在調查中。

報導提到,聯邦調查局(FBI)近日派出一支調查團隊到卡達首都杜哈(Doha)分析駭客入侵事件。美國情報顯示,卡達身為美國在中東最大的軍事基地之一,其官方網站曾在2周前被俄羅斯駭客入侵,駭客的目的則是讓美國與盟國間產生裂痕。

卡達新聞社曾在5月24日發布一篇報導,內容提到「卡達國王認為伊朗是『不容忽視的伊斯蘭強國,對伊朗懷有敵意是不智之舉。』」使巴林、埃及、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4國大動作封殺半島電視台和其他卡達媒體。儘管卡達政府事後緊急出面澄清,新聞社網站是被駭客入侵並發布不實言論,仍被中東多國懷疑他們支持極端主義。

報導稱,對於這項消息,FBI與CIA皆選擇拒絕發表評論。卡達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表示,調查工作正在進行當中,結果將在近期公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