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日本八字眉「囧臉貓」出書 面相吉祥讓失業者前來朝貢

▲我八字眉美嗎?(圖翻攝自YouTube/水戸市,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一隻貓咪「小八」(ハチ)長相奇特,牠額頭上有兩道黑黑的紋路,猶如八字形的粗眉,模樣十分討喜有趣。小八是在311大地震過後一個月出生的,加上數字「8」在日本被視為幸運的象徵,許多考生為了祈禱考試能合格,都會專程前來拜訪,主人今年為「囧臉貓」出版了一本圖書,匯集牠在香菸販賣店「兼職」當店貓的生活趣事。

據《朝日新聞》報導,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發生之後1個月,白色雌貓的小八來到世上,頭上的八字眉的紋路,給當時低迷的氣氛帶來希望,由茨城縣宮下銀座一家編輯製作事務飼養。製作事務負責人表示,當時地震發生時,商店街的建築物大多受到損毀,導致許多店鋪都停業,大家心情都很低迷,直到小八出生後,八字眉」彷彿有魔力一般,讓客人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奴你幹嘛一直看我?

小八可不是整天待在事務所裡閒閒沒事,白天會在香菸販賣店「打工」招呼客人,平日下午1時至6時在店裡接受貓奴的謨拜,還會定期還會舉辦「簽名會」,爪印的數量限時供應,想要還不一定能得到,每次牠這位「店長」一到店裡,生意一定絡繹不絕。

據報導,有許多顧客都是衝著小八才前來光顧,還有要大考的學生、正在找工作的失業者,都為了要沾沾喜氣,專程前來商店街牠,希望能把福氣帶回去,甚至有人還來為牠畫素描。在商店購買彩券的顧客笑說,小八額頭上的八字眉是吉祥、好兆頭的象徵,在這裡買彩券絕對能中獎。

▲貓奴就叫你別看了,還看!

小八的討喜面貌,吸引媒體、電視節目專門來採訪,讓許多貓奴為之瘋狂,憑著高人氣,出版了一本名為「囧臉招牌貓!小八物語」(こまり顔の看板猫!ハチの物語)的圖畫書,售價為含稅691日圓(約合新台幣190元),裡面有小八在店裡的生活趣事,還有平常與兄弟姐妹的私生活。此外,香菸販賣店的店長谷川香向水戶市政府贈了10冊圖畫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囧臉貓ハチ小八茨城縣宮下銀座311大地震圖畫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