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緩慢敲門聲、失明賊灰眼珠瞬間「開眼」…派出所警默認超毛

▲新竹科學園區旁的關東橋派出所。(圖/翻攝自google map,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科學園區旁的關東橋派出所據說從日據時代是亂葬崗,被認為此處陰氣重、怨念深,常因此有不少靈異傳說,一位前所長曾被寢室外「無人敲門」緩慢聲嚇到;還有一名失明的竊賊,被逮回派出所時,突然「開眼」說,這裡怎麼有日本兵?關東橋派出所周邊有許多靈異怪事,也讓網友好奇「有老新竹人能幫忙釋疑嗎?」

據《自由》報導,關東橋派出所常有一些無法解釋的詭異事情,一名曾任所長的警官回憶,自己曾經因所內公務繁忙,加上績效壓力,累到在所內寢室睡覺,卻總是被一陣緩慢的「扣扣扣」敲門聲弄醒,但每次起來開門,走廊卻一個人都沒有,詢問同仁也沒人敲,一個月有時發生4、5次,每次總是會起雞皮疙瘩。

還有一次,一名50多歲男竊賊被逮捕,但這位右眼失明的嫌犯,一踏入派出所時,原本死灰色的失明右眼竟突然「開眼」,大聲問說「這裡怎麼會有日本士兵?」讓警員當場傻眼。

關東橋派出所隨著竹科園區發展,遷至一片墳墓的介壽路,雖然墳墓目前已遷走,且聽說警徽可避邪,但自己擔任所長時仍遇到不可思議的奇事。

民俗專家黃有福說,鬼魂會懼怕國家氣勢,因此有人當兵站夜哨怕,會在鋼盔內多帶一頂有國徽的小帽,而關東橋派出所周遭的靈異事時有耳聞,通常八字輕或運氣低潮的人,比較容易遇到怪象。至於現任所長吳俊明則指出,自己上任1年多來,沒聽過類似怪事,晚上睡寢室也沒遇過,同仁一切都很正常。

網友熱議留言「聽朋友說金山街一帶,以前是公墓區,因竹科而遷走」、「整個園區原本就是軍營和公墓」、「老新竹人幾乎不願意買那邊房子啊」、「交大還有墳在」、「以前經過草都超高的,看不出來有主的感覺」。也有人認為「哪個地方沒死過人呢?不用在意」、「哪邊都有滿滿的死人+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