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大生94狂…看過就塗掉!「覆水難收的壓力」強迫背起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變得高材生、成為學術界的高級學霸呢?中國微博上近日傳閱一張日本電視節目的畫面截圖,內容是一名東京大學學生的念書方式超奇葩,他竟然用黑色麥克筆把課本的內容畫掉,逼自己強迫記憶,讓網友好震驚。

網友「玄司姬_我怎麼沒有池面小姐姐」上傳這張截圖,畫面上只見這名東大學生用超粗的黑色麥克筆把課本上已經唸過的地方整個塗掉,由於受到「覆水難收的壓力」,必須強迫自己提升記憶力。

▲東大生「麥克筆記憶」超狂念書法。(圖/翻攝自玄司姬_我怎麼沒有池面小姐姐微博)

畫面第二張圖即是記憶後的成果,只要將已經牢牢記住的重點畫掉,剩下的地方就是不熟之處,學生就能一目瞭然,知道哪些部分必須在考試前加緊完成。

這張截圖在微博、臉書、推特上廣為流傳,網友們紛紛驚訝表示,「難怪東京大學的學生這麼強」、「考試完後就要跟同學借課本」、「我的人生也這樣塗抹掉了」、「課本是黑的,腦袋是空白的」、「這樣課本就不能賣學弟妹了」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