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檢查俥葉、音鼓等等 水下作業大隊是無名英雄

軍聞社/記者林澤廷隨艦採訪

「海軍106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自左營軍港啟航後,即依序敦訪索羅門、吉里巴斯等友邦國家,總航程將近1萬2千海浬,其中,3艘任務艦停靠友邦港口期間,負責船體巡視與故障排除的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官兵(簡稱U.O.U.)更是功不可沒,他們常潛入海中執行艦艇底部結構與裝備檢查作業,確保支隊航行安全。

為圓滿、順利達成遠航訓練任務,納編磐石軍艦的水下作業大隊,於任務支隊編成後開始至各艦作業,作業時編成5人任務小組,3人在陸面執行時間監測與管控,另2位潛水員則完成潛水服、氣瓶穿戴及繫妥2公尺長的夥伴繩,在確認呼吸調節器功用正常後,潛入艦底,檢查各任務艦的俥葉、音鼓、海底門、穩定翼與計程儀等裝備,維護航行安全。

水下作業大隊水中械彈處理中隊中尉分隊長楊仁佑表示,平日在艦艇上的任務為救生警戒及水下檢查,訓練項目為水面供氣訓練與體能訓練等,因為潛水需長時間在水下作業,極耗體能,且須應付體溫流失或突發性的海流沖擊,所以維持基本體能是每位隊員的基本要求。

在海水深不見底的船艙底部,水下作業大隊官兵身著潛水服,頂著海水壓力,忙碌穿梭在艦艇底部,細心且縝密巡查機件運作情形,即使海水冰冷,官兵們仍堅守崗位,以敬業的精神及專業態度,有條不紊地進行檢查,守護航行安全,可謂此次敦睦任務的無名英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