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鍾肇政文學獎長篇小說徵件 名家講座起跑

▲桃園市立圖書館為了要讓「桃園鍾肇政文學獎」成為全國性文學獎,開辦長篇小說類別,進行宣傳徵件,並舉行長篇小說名家導讀講座。(圖/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了讓「桃園鍾肇政文學獎」成為全國性的文學獎,桃園市立圖書館於2017桃園鍾肇政文學獎開辦長篇小說類別,進行宣傳徵件,今年首度於台北、台中、台南及在地桃園舉行長篇小說名家導讀講座。首場將於6月11日、在台中文學館由知名長篇小說家甘耀明暢談「長篇小說跋涉之途-《冬將軍來的夏天》以及其他」座談,歡迎民眾參加。

桃園市立圖書館組長王偉誠指出,2017桃園鍾肇政文學獎納入鍾肇政老師的建言,為讓「大河小說」傳世長久,保留最大的文學價值,增加「長篇小說」徵件類別,即日起收件自106年12月30日止,總獎金高達100萬元,歡迎全國民眾踴躍投稿。

而同時為擴大宣傳長篇小說徵件,特別舉辦全國性長篇小說名家導讀講座,要您認識接近與喜愛長篇小說,包含甘耀明、伊格言、李昂、郭強生與平路等知名長篇小說寫手齊聚,暢談長篇小說內涵,喜愛文學的民眾可絕對不要錯過了。

首場導讀將於6/11在台中文學館舉行甘耀明「長篇小說跋涉之途-《冬將軍來的夏天》以及其他」座談,甘耀明是最受矚目的六年級作家,小說作品常融入客家語、文化及歷史,並與民間傳說、習俗編織成一篇篇魔幻寫實風格的鄉野傳奇。2015耗時5年完成40萬字長篇小說《邦查女孩》,獲得台灣文學獎圖書類長篇小說經典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