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4架!零式戰機穿越70年飛回東京灣 3.5萬粉絲嗨爆

▲零式戰機睽違70年飛回東京灣上空,讓3.5萬粉絲嗨爆。(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二戰軍用運輸機C-47今年4月下旬來台,曾引起台灣航空迷一陣瘋狂追逐。如今睽違70年,一架被修復的零式戰鬥機(零戰二二型,A6M3)4日也趁著「千葉紅牛飛行大賽2017」重回日本東京灣上空展翅翱翔,讓許多航空迷大飽眼福,直呼過癮。

日本飛行盛事「千葉紅牛飛行大賽2017」(Redbull Air Race 2017)3、4日在千葉縣幕張海濱公園登場,現場擠滿3.5萬名粉絲,為的就是一睹這架零式艦戰二二型(以下簡稱零戰)的飛行英姿;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手握操縱桿的是現年66歲的日籍飛行教官柳田一昭,不僅打破以往來日本飛行零戰的飛行員全是外國人的慣例,還成為戰後第一位駕著零戰在日本上空的日本人。

▲▼零式戰機活躍於1940年到1945年,堪稱日本海軍在二次大戰期間最知名的戰鬥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這次在大賽中登場的零戰,於1970年代在南太平洋的巴布亞紐幾內亞島上被發現,研判是在1943年索羅門群島的空戰中被擊落。機體送經美國長期修復後,除部分電子設備更新、「榮」二一型發動機已無法修復而換裝普惠公司製的發動機外,其他部件都是以原始機體修復而成,是目前全世界僅存能夠飛行、非複製品的4架機體之一,參與過1999年電影《珍珠港》拍攝,自2014年從美國送返日本後,便由日本收藏家石塚政秀所擁有。

據了解,零式戰鬥機是二戰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戰鬥機,隸屬於當時大日本帝國海軍,由日本三菱重工業所研製,其名得自該機服役時正是皇紀紀元2600年,因最後兩位都是零而得名,戰時一共生產了1萬架,直到二戰結束前,整個太平洋戰區幾乎都可以見到它的蹤影;而此次登場的零戰二二型,正堪稱是零戰家族中各項表現最均衡的機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