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次「脫頭盔腰帶」靠牆爽睡 憲兵站哨偷懶被起訴

▲張姓志願役士兵連2次站哨睡覺,被檢方起訴。(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徐文彬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作戰指揮部憲兵第12中隊的張姓志願役士兵,今年2月凌晨站哨時,連2次因為精神不濟,擅自脫下頭盔、腰帶,跑進崗哨內呼呼大睡,因而被督導法辦。台北地檢署偵辦後,6日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之衛哨兵廢弛職務罪,對他提起公訴,並聲請簡易判決處刑,建請法官分論併罰。

根據檢方調查,駐地在台北市大安區的張姓士兵,分別負責今年2月23日凌晨3點到5點、2月27日凌晨1點到3點的2次副哨槍兵勤務,但他不僅未按照規定站在崗哨外警戒,反而脫下身上配戴的頭盔和腰帶,進入崗哨內倚靠牆邊大睡,結果2次都被督導發現,被移送法辦。

案經台北憲兵隊移送北檢偵辦;檢方認為,張男站哨期間進入崗哨睡覺的行為,足對軍事基地的衛哨警戒產生危害,已觸犯陸海空軍刑法第34條第1項的衛哨兵廢弛職務罪嫌,可處5年以下徒刑。考量到這2次的犯意各別,檢方特地建請法院分論併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