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基隆真的存在嗎? 基隆人怒了:我以它為傲

▲基隆有許多美景,讓許多基隆人以身為基隆人為傲。(圖/記者徐文彬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鄉民在批踢踢問卦「基隆真的存在嗎?」不但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更引出許多基隆人跳出來推文,有一位鄉民自認是有自覺的基隆人,無法略過這篇文章,因此打出他所知道「基隆」這座悲情城市的故事,最後說「沒有聽過基隆人自稱自己是台北人」,並強調「我是基隆人,也非常以自己的名字為傲。」

原po表示,基隆明明在北部,但住在台北的他卻相當陌生,大學也沒聽到有人是從基隆來的,在他的觀念裡,去基隆要坐很久的客運或火車,彷彿是化外之地,並懷疑基隆真的存在嗎?會不會是另一個時空才存在的國度,是不是搭客運要穿過一道白光才到的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基隆的八斗子潮境公園,現為IG熱門的打卡景點。(圖/網友Judy Liu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基隆人表示,雖然基隆一度沒落,但在日治時期是台灣數一數二繁榮的城市,當時的基隆有全台最新奇的東西,「說這就是最早的代購也不為過吧!」並表示其實基隆很近,但就是因為離首都那麼近,時常被忽視,到東區搭客運只要30分鐘,到台北車站只要40分鐘,大部分台北市的地方基隆都能夠直達,有人說道地的基隆人就是自備轉乘通,這句話很符合基隆人沒錯。

在觀光方面也提到「最近也出了個北部最美車站在基隆哦,八斗子車站真的景色非常美」,也能順便到潮境公園、望幽谷走走,另外,外木山、大武崙沙灘、八斗子、和平島也都是熱門觀光景點,如果不想到海邊的話,其實基隆也有滿多條螢火蟲步道。在食物方面則說「基隆是個食物平均值滿高的地方」,大多數人都只知道廟口,雖然廟口也夠好吃了,但隨便的路邊攤也好吃

▲許多觀光客熱愛到基隆廟口品嚐在地美食。(圖/記者徐文彬攝)

超認真的回文引起許多基隆人共鳴「快哭了!同為22歲基隆人,完全懂你的感受」、「基隆人淚推!懂基隆的美自然會喜歡上基隆的QQ」、「基隆人來幫推啦!最近真的有在進步了啦!」、「 基隆人推,最好買不起台北房子的酸民別來買基隆房子」,但另一派網友則說「走在基隆街上真他媽痛苦,餐廳環境又髒」、「基隆超破舊的,跟台南很像」、「40分鐘叫近滿好笑的,我都能坐車到羅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