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陪著斗笠阿嬤在花蓮 黃金獵犬穿梭金黃色稻梗當小助手

▲賴阿嬤:Q比,來休息! Q比:阿嬤我不累,你要多喝點水呦~ (圖/網友賴曉美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阿嬤不管你去哪裡都要帶著我喔~」黃金獵犬Q比跟賴阿嬤的感情最要好,不管到哪裡牠總是形影不離得跟在賴阿嬤的身邊,平時最愛吃賴阿嬤自己種的蔬果,每當賴阿嬤在田裡工作時,牠還會幫忙搬稻草,當起得力小助手的職位!賴曉美表示,「有天Q比找不到阿嬤,牠竟然自己衝去菜園去找人呢!」

賴曉美在Q比還是4、5個月大時領養回家,在台北工作的她,只要一有空就會帶著Q比回花連找賴阿嬤玩;後來想到賴阿嬤一個人在花蓮會無聊,又想說Q比很愛跟阿嬤玩,於是就決定「割愛」將Q比放在南部陪著阿嬤;此後,Q比跟阿嬤的感情最要好;賴曉美表示,「叫牠睡覺、休息,可能要叫個10遍!但只要阿嬤一出聲,牠馬上會去休息。」而且不挑嘴的牠,最愛吃阿嬤親自種的每樣鮮食蔬果,例如,番茄、地瓜、秋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Q比是賴阿嬤在田裡的得力助手!

賴阿嬤的田裡種的蔬果都是為了Q比,阿嬤曾說過,「外面的東西不知道健不健康,乾脆自己來種」,有天賴阿嬤在田裡馬不停蹄地收割稻梗,在忙了一陣子之後阿嬤坐在田邊休息喝口水,Q比一如往常的靠近賴阿嬤的身邊,此時,賴阿嬤輕輕地摸著Q比的頭說,「以前在台北的時候,你有沒有想念著阿嬤?你有沒有乖乖地吃藥藥?要聽媽媽的話,以後去台北時,要常回來花蓮陪阿嬤喔!」此時在一旁聽見這一切的賴曉美不禁紅了眼眶。

▲▼賴曉美說,「Q比跟阿嬤在田裡的畫面,是我看過最美的風景。」

在田裡的Q比可是賴阿嬤的得力助手呢!不僅會幫忙搬稻草之外,還會注意阿嬤在大熱天時的身體狀況,有次賴阿嬤擔心Q比在田裡曬得太熱,怕牠會中暑,於是就叫牠去旁邊陰涼處休息,聽話的牠就立刻走去旁邊的樹下休息乘涼,但眼神還是一直望著阿嬤的方向。

今年快80歲的賴阿嬤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一開始賴曉美通知她打算要領養Q比時,阿嬤還覺得牠的毛很多,養了會很麻煩,結果現在愛Q比就好像在愛自己的小孩呢!有次,阿嬤發現Q比怎麼常常撞到牆壁,懷疑是不是眼睛看不到了,緊張的她急忙打給賴曉美,叫她從台北來花蓮載Q比去看醫生;隔天一早接去台北看醫生後發現是白內障,Q比住院了幾周,住院的期間阿嬤也常去台北看牠;幾周後Q比出院,身體康復後,牠又繼續一如往常的跟在阿嬤的身邊,去田裡幫忙、跟阿嬤玩接球,眼神從不曾離開過賴阿嬤。

▲阿嬤~以後不管妳到哪裡,我都要跟著妳到哪裡。

關鍵字: Q比花蓮賴阿嬤得意助手斗笠阿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