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繳不到3000元 小資族買防失能保單顧自己

▲隨著失能與重大傷病逐漸年輕化,年輕人更應重視自身的長照需求。(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近年來隨著失能人口年齡的逐年降低以及重大傷病的年輕化等,讓長期照顧需求已不全然是銀髮族的專利,壽險業者指出,25~54歲的小資族與三明治族若發生需要長期照顧狀態,其因平均餘命起碼超過20年以上,因此建議最好補足照護險種的保障,才能有效降低對家庭財務的龐大負擔壓力。

全球人壽商品部助理副總經理鄭中安表示,以往談到照護類型保障時,都偏向重視老年族群照護的費用需求問題,但年輕族群若不小心因意外導致傷殘,其實更需要被照護,而且其在此階段更會因收入中斷,造成更多家庭及醫療費用的產生,這一點時常容易被忽略掉。

因此全球人壽推出「安鑫照護專案」,涵蓋3種投保組合方案,可協助小資族、三明治族、大齡族等依各自實際需求及預算做調整,完整建構家庭財務安全及照護保障。鄭中安強調,3方案的共同特色為保戶在發生1~6級殘廢或罹患重大傷病後,都會提供「一整筆+月給付」的雙重保障功能,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以一名30歲剛出社會工作沒多久的女性為例,投保30年期,月繳不到3000元,等於一年約繳3萬元的保費,假設不幸發生殘廢,照護金一個月大概可以拿到5萬元,這幾乎在她的人生起步階段可以負擔的,CP值算非常高。等到未來年紀增長、有較多需求時,可再規劃終身型長照險,讓保障更完整。

▼全球人壽新推出「安鑫照護專案」商品特色介紹。(圖/記者官仲凱製表,資料來源為全球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