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憶起』 高榮台南分院為百歲人瑞慶生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與台南榮之家,6日攜手為內住於該分院附設身心護理之家的林海松伯伯慶祝百歲生日,場面溫馨熱鬧。(圖/高榮台南分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與台南榮之家,6日攜手為內住於該分院附設身心護理之家的林海松伯伯慶祝百歲生日,活動由院長王志龍、榮家主任白永成,代表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院長林全及退輔會主任委員林翔宙致贈匾額、壽桃金飾項鍊及生日蛋糕祝壽,大家歡唱生日快樂歌祝壽,場面溫馨熱鬧。

林海松伯伯是係民國7年6月6日出生於廣東省潮州縣,早年投身軍旅,轉戰大江南北,最後跟隨部隊轉進來台,畢生戎馬,奉獻國家,一直單身未婚。直到民國75年底退伍後,因功在國家即安置於台南榮家安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歲月流逝,林伯伯年紀漸大,民國91年底因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於該分院就醫診療;後因罹患失智症,轉至該分院身心護理之家安養迄今。

據護理長向秝庭表示,高齡且罹患多重慢性疾病的林海松伯伯,住在身心護理之家,3年多來每天在工作團隊人員用心、細心的照護下,住院次數下降到只有3次,這對百歲高齡而言,是屬醫療照護奇蹟。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院長王志龍,為林海松伯伯餵食生日蛋糕。(圖/高榮台南分院提供)

護理長向秝庭指出,林海松爺爺知道今天要為他慶祝百歲生日,自己將鼻胃管拔除,由榮家主任白永成及院長王志龍等人餵食蛋糕;向秝庭表示,林爺爺雖罹患失智症,但與院內醫護同仁之間有深厚情感。她說,問安時,爺爺都會以靦腆又溫馨的笑容,並帶著濃濃的家鄉音,回應醫護人員;雖然聽不懂爺爺所講的話,但看著他臉上滿足的笑容,足以鼓舞醫護人員,也讓大家精神百倍,為一天辛苦的工作帶來好心情。向秝庭說,他是我們的家人,也把我們當家人。

護理長向秝庭進一步指出,為延緩林海松伯伯及其他內住失智長輩的退化,平日會安排豐富且多元的活動,例如:卡拉OK歡唱、說故事、健康操運動等;另外,也提供懷舊治療、簡易認知訓練、肢體運動,以及說故事比賽等遊戲,讓失智長輩以參與「說故事、憶往事」的懷舊活動,再度「憶起」心中的感動。

主任白永成感謝醫護人員的照護,他說該分院是用心在陪伴內住長輩,當家一樣在經營。院長王志龍也感謝身心護理之家同仁,落實政府長照政策,秉持「愛心、用心、耐心、關心,與讓家屬放心的五心級服務與照護。院長王志龍也感動醫護團隊全心營造「愛在憶起」的失智樂園,締造百歲養生村的美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