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100顆瀉藥送急診 小象隊劉聖心罹憂鬱症兩度想輕生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小象隊」成員劉聖心日前錄年代《別讓身體不開心》談減肥。她坦承試過100種以上的減肥方法,還曾一口氣吞下100顆瀉藥結果送醫院急診,但她也呼籲「這是錯誤的減肥方法」,因為她也因此導致日後更難上廁所。

▲劉聖心憶起曾想輕生的念頭忍不住落淚。(圖/年代提供)

劉聖心曾罹患卵巢癌第3期,「之前接受癌症化療結束後,憂鬱症卻找上門,最高紀錄曾經1個月下不了床。」她這幾年一直在厭食與暴食之間反覆胖瘦了7次,最瘦曾到48公斤,但隔約3月又衝回95公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坦言,在憂鬱症期間甚至曾經兩度有想從高樓跳下的自殺念頭。直到有一年,看到媽媽除夕在打掃的身影時閃過一個念頭,「媽媽在自己罹患卵巢癌的時候,付出了很多的時間和金錢救回她,突然覺得自己很不孝順。」

她當晚跪在地上痛苦流涕,一直對著媽媽說「對不起」,長達3、4個小時。她也從那一霎那開始覺得情緒釋放,開始慢慢願意接朋友電話、出門吃飯,逐漸走出憂鬱症低潮。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