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點中杯都是蠢貨!」日店員大爆製作秘密驚呆大家!

▲星巴克廣受大家歡迎,但點餐小技巧也不少。(圖/示意圖/翻攝自星巴克同好會)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台灣人對於咖啡的依賴程度似乎越來越重,除了平時上班、上學需要來杯咖啡提神外,就連下午茶或是飯後都會想要「喝咖啡聊是非」,其中星巴克就成為眾人的首要選擇。然而,日前有日本星巴克的前員工爆料,「在星巴克點中杯的是絕對蠢貨!」引發網友討論。

根據日本論壇網站「Rocket24」報導,該名前星巴克員工表示,自己絕對不是要讓星巴克難堪,而是想要讓大家喝咖啡喝得更值得。以拿鐵為例,內容物為「濃縮咖啡+牛奶」,原本眾人以為的咖啡含量可能是根據杯子的大小作調整,但其實並不是啊!

拿鐵裡面所含的濃縮咖啡,若點小杯的就是一份濃縮咖啡;中杯也是一份濃縮咖啡,要到大杯的才是兩份,特大杯則是三份濃縮咖啡,感覺很奇怪,然而小杯跟中杯其實是同量的。此外,許多人愛喝的卡布奇諾跟摩卡也是這樣的做法,如果需要咖啡比例重的,就可以點小杯,因為這樣牛奶的比例也相對比較少。

不少網友得知這個消息後表示,「難怪有中杯喝起來味道很淡。」「長知識了,以後不點小杯了!」「有的地方好像沒有賣最小size的,但如果需要咖啡因的人還是點大杯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