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玉米多停10分鐘 17歲中國女學生躲過倫敦恐攻

▲英國倫敦恐怖攻擊。(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橋3日晚間接連發生三起恐怖攻擊,留學當地的17歲中國女學生子童(化名)自稱,當時在朋友家堅持啃完一根玉米才離開,幸運躲過一劫。子童事後在微信朋友圈發文表示,如果不是「貪吃」多停留10分鐘,自己可能就會剛好出現在現場進而成為恐攻的受害者

正在Kaplan國際學院就讀的子童指稱,「當晚我在朋友家裡學習,十點半的時候,對方讓我乘坐地鐵回去,但我賴著要把剩下的一根玉米啃完才願意離開。因為中國人不習慣吃英國菜,所以每次到朋友家裡吃對方燒的菜都會吃個精光,捨不得浪費高壓鍋裡的那根玉米啊!」她強調,由於留下來吃完那根玉米自己才沒有在10點30分搭上即將於10點50分抵達波羅市場(Borough Market,第二起恐攻地點)的地鐵

她表示,吃完玉米後於10點40分搭上地鐵,希望途經波羅市場朝倫敦橋站附近駛去,突然聽到地鐵廣播倫敦橋、波羅市場和泰晤士河岸三個站別停止運行,但沒有說明原因。此時車廂的乘客開始議論,幾個喝醉酒的人直呼「Maybe it is gunfight.(也許發生了槍擊)」當時自己也認為,「可能發生恐怖攻擊,決定改搭其他路線。」隨即拿出手機尋找新的換乘路線,但推薦路線是去沃克斯霍爾站換乘,那裡即將成為第三個遇襲地點,當時自己並不知情。所幸途經沃克斯霍爾站時攻擊還沒有發生,最終得以安全返家。

子童表示,未來將減少出入人群密集的地方,夜晚盡量提早回家,朋友之間彼此提醒注意安全,但身為留學生「不會因為恐怖攻擊就免除社交行為」,因為「你不能拒絕去感受這個國家的社會和文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