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熟女玩貴賓狗不洗手 眼睛夾出2公分長「結膜吮吸蟲」

▲結膜吮吸線蟲會在眼內產卵。(圖/翻攝長江日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一名女子非常疼愛自己飼養的貴賓狗,每天下班回家都要和狗狗玩耍,並抱著狗狗一起看電視。但某一天,女子突然感到右眼內有異物,而且越來越痛,又都吹不出來,只好就醫,沒想到醫生竟從他的眼中夾出一條2公分長,喜歡寄生在貓狗眼部的「結膜吮吸線蟲」。

根據《長江日報》報導,28歲的黃姓女子平時經常替狗狗洗澡打理,認為相當衛生,所以跟狗接觸以後都沒有洗手。一周前,黃女感到右眼有異物,以為是沙子,便沒有太過在意,可是4日卻突然感到紅腫疼痛,且疑似從鏡子裡看見有一條白色的東西在蠕動,嚇得趕緊就醫。

醫生用裂隙燈觀察以後,在黃女的結膜囊發現一條白色的小細蟲,小心翼翼地用夾子將蟲子夾出,確定是長度2公分的「結膜吮吸線蟲」。由於,結膜吮吸線蟲會把卵產在結膜囊,所以醫生又對眼睛進行沖洗跟消毒,幸好沒有造成甚麼損傷。

武漢市中心醫院的眼科醫生項奕表示,結膜吮吸線蟲又叫華裔吸吮線蟲,是一種寄生在狗、貓等動物眼部的線蟲,由蠅類舔吸帶虫動物的眼部後,再舔吸其他動物或人而傳播,「她很有可能是和感染了結膜吸吮線蟲的寵物狗接觸後,沒有及時洗手,蟲卵沾到了手上,最後傳播到右眼。

醫生也補充,結膜吸吮線蟲會給眼睛帶來傷害,因為蟲子在人眼內活動時造成的機械性刺激和損傷,加上蟲體分泌物、排泄物的化學性刺激,患者通常出現眼部異物感、畏光、流淚、眼痛等症狀,「每一種狗、貓都有可能感染這種寄生蟲,所以一定要定期除蟲,或是在發現寵物眼睛發紅、流淚時,要帶到寵物醫院檢查。」

▼結膜吮吸線蟲寄生在狗眼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