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爆張忠謀糗事:我們都用email 只有他堅持手寫

張忠謀,Morris Chang,TSMC,NIVIDIA,黃仁勳,Jenson Huang

▲全球最大晶片繪圖廠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左)和張忠謀,是長期戰友、兩人情同父子。(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新竹報導

全球最大繪圖晶片廠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昨(5)日獲頒交大名譽博士,身為長期戰友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到場站台,還擔任榮譽博士介紹佳賓,張忠謀回憶,當時因為沒有email,只能和黃仁勳書信往來,卻遭黃仁勳吐槽說,「我們都有email,只有你拒絕使用(we all had emails,only you denied)」,無意間揭露半導體教父陳年糗事。

黃仁勳與台積電合作長達20多年,兩人在公開場合,從不掩飾對彼此的惺惺相惜。張忠謀擔任引言主講者時,不只對黃過去從台灣遠赴美國當小留學生的兒時經歷如數家珍;還不時提到他的家人,說他是好爸爸、好兒子、好丈夫,更不忘提起他的身價,稱他是「很棒的億萬富翁」。張忠謀言談中彷彿自己就是黃的長輩,會後還特別向黃爸黃媽握手致意,顯見兩人感情不只在商場,還延伸到親友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間倒轉回26年前的美國,當時投入3D電玩設計,剛創業的黃仁勳,沒有龐大資金請美國廠代工,但他寄了一封信,給地球另一端的張忠謀,這也成了兩人緣分的開端。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獲得榮譽博士全家總動員,前排左起為黃仁勳的父親、母親、太太,後排左起為兒子Spencer,和哥哥Jeff。(圖/記者周康玉攝)

張忠謀昨(6)日再次回憶,當年他在台灣收到黃仁勳的越洋信,台積電還只是個六、七年的年輕公司,他形容,因為當時沒有email,只能透過書信往來。隔了好一陣子,他再度造訪美國時,才打電話給黃仁勳。

張忠謀說,他對那通電話的記憶非常深刻。一打過去,張忠謀說要找黃仁勳,剛好就是黃仁勳接聽,電話那頭回應「我就是,你是誰?」,張忠謀說"I am Morris Chang(張忠謀英文名)",這時黃仁勳嚇一跳,立馬對旁邊大吼:「安靜,張忠謀打電話給我了("hush, be quiet, Morris Chang is calling me")」可見當時黃仁勳的心情又驚又喜。

黃仁勳發表感言時,第一句就是感謝張忠謀的引言,把他說得很好,也讓他很感動,但他也不忘頑皮地掀起張的糗事。他否認兩人並非沒有用emial溝通過,是因為張忠謀拒絕使用。黃仁勳說,其實他都發email給他,只是張忠謀堅持請秘書印出來,張忠謀再以書寫方式批示回應,而後才打成電子郵件回覆。讓人不禁意外,原來半導體教父是不愛用email的。

▼張忠謀特別走到黃仁勳父母面前握手致意。(圖/記者周康玉攝)

張忠謀,Morris Chang,TSMC,NIVIDIA,黃仁勳,Jenson Huang
 

關鍵字: 張忠謀Morris ChangTSMCNIVIDIA黃仁勳Jenson Hua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獲頒榮譽博士 張忠謀前來祝賀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獲頒榮譽博士 張忠謀前來祝賀

全球最大繪圖晶片廠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今(5)日獲頒交大名譽博士,長期合作夥伴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到場祝賀。

2017-06-05 15:39

台灣微軟傳大批裁員 微軟:僅不續聘約聘工 

台灣微軟傳大批裁員 微軟:僅不續聘約聘工 

號稱幸福企業的微軟,卻遭爆資遣約聘人員。《蘋果》接獲讀者爆料指出,微軟從五月初開始大批資遣員工。對此,台灣微軟否認,僅有部分約聘員工合約到期不續聘,但不願透露人數有多少。

2017-06-05 08:16

郭台銘首度鬆口:獲蘋果、亞馬遜金援 競標東芝

郭台銘首度鬆口:獲蘋果、亞馬遜金援 競標東芝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首度證實,鴻海獲得兩大美國客戶蘋果與亞馬遜的支持與金援,一同競標日本東芝記憶晶片股權。根據《日經》專訪,郭首度透露這項消息,他說「我們一定不會破壞或乾擾(東芝現有的管理),將會像對待夏普一樣對待他們。」他補充說,他相信富士康很有可能贏得投標。

2017-06-05 07:54

台股創17年來新高 7檔台股基金賺15%以上

台股創17年來新高 7檔台股基金賺15%以上

今年來台股加權指數上漲8.5%,月線已連續6個月收紅,統計至5月31日止,144檔主動選股的台股基金有143檔都賺錢,全體平均報酬率為8.95%,半數以上勝過大盤,最強前7檔基金績效逾15%以上。

2017-06-03 11:48

上班?不上班?一張表看懂補班日遇暴雨的各種應變

上班?不上班?一張表看懂補班日遇暴雨的各種應變

今(3)日是端午連假彈性放假的補上班日,對於已經調移假日的勞工來說,今天就是上班日,但全台昨日受梅雨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部分縣市停班停課、也有地區照常上班上課、還有地方是上班中途才宣布停班課,面對這三種情況,上班族該怎麼因應?勞動部清楚規定。 

2017-06-03 09:37

勞動基金今年來賺404億 漲1.23%

勞動基金今年來賺404億 漲1.23%

勞動部今(2)日公布,截至4月底止,基金規模為3.3兆元,收益數404億元,今年來績效成長1.23%。

2017-06-02 14:15

​暴雨淹水上班遲到 勞動部:僱主不可扣薪、懲處

​暴雨淹水上班遲到 勞動部:僱主不可扣薪、懲處

暴雨襲台,造成全台多處道路中斷或停班,勞動部表示,若縣市政府宣布該區停班,勞工就可不出勤;若未宣布停班,但勞工確實須改走替代道路而遲到,僱主不可因此視為曠工或扣薪、懲處,違反者可處2到100萬元罰鍰。

2017-06-02 11:33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