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帶傷上學「可不可以抱我」 8歲童被打死淋熱水…女老師哭了

2017年06月6日 02:12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莊一名8歲李姓男童4日遭生母及其同居男友聯手虐死,引發社會關注。曾經照顧男童的護理老師聽聞噩耗後,回憶起2人相處的點點滴滴,忍不住哽咽,決定用注音寫信向天上的他道別,「阿姨永遠記得你」,希望他能一路好走。

李姓男童疑似長期遭26歲李女及同齡的李姓同居人施虐,導致渾身新舊傷痕遍佈。校方自去年10月、今年4月發現後,曾2度通報社會局介入關切,而社會局也將男童列入高風險家庭追蹤,但由於李母當時再三保證不會再犯,所以社會局並未進行安置,豈料男童4日又遭2人揮拳,還被晾衣桿、自拍棒毒打,甚至以熱水狠潑,導致最後傷重送醫不治。

▲洪姓護理老師談起男童,忍不住哽咽。(圖/翻攝自中天新聞,下同)

消息傳到平時陪伴男童的護理老師耳裡,她雖強忍悲傷對著鏡頭說道:「一個在我身邊這樣砰砰跳跳的一個小男生,突然有一天就不再來學校了,雖然我們很想幫他…」但一想起與男童相處的回憶,仍忍不住悲從中來,哽咽地再也說不下去。

洪姓護理老師表示:「他(男童)每次看到我都會說『阿姨,我可以抱你一下嗎』,那個時候我就覺得有點心酸,因為他是這麼渴望地,希望可以得到別人的關心」。她說,當時男童就曾透露自己常常被爸爸打,還會被踹肚子,但問起原因,男童總會說是自己做錯事、不乖,才會被處罰。

▲8歲李姓男童每天都獨自走路上學,完全沒人陪伴和接送。

校方指出,家長沒有工作能力,然後又跟原本的家庭有些衝突,所以曾被孩子的曾祖母趕出家裡,家庭狀況相當複雜。據了解,小男童住家到校路程將近半小時,但他平時都是獨自走路上學,無人陪伴。

如今男童來不及長大,護理老師決定用注音寫信向他道別,信中寫道:「你是一個天真的好孩子,謝謝你幫忙阿姨做很多的事,阿姨永遠記得你,你乖,不用害怕了」還不忘在文末附上一個獎勵章「這是你最愛的『好棒章』,送給你」。

▼護理老師用注音寫信向男童道別,「你乖,不用害怕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