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豬哥亮棺木遶境板橋50分 地方媽媽怒:煞到小孩誰負責?


▲豬哥亮遶境路線表。(圖/議員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豬哥亮預計於本月20日舉辦告別式,家祭、公祭結束後,這位秀場天王的棺木,將以「現代款加長型靈車」載運繞行板橋一圈,供影迷瞻仰後,再到三峽火化,這一段路程被媒體稱為「遶境」,此話一出,引來不少網友大罵「造神」、「擾民」,更讓板橋在地的年輕媽媽們人心惶惶,深怕帶著寶寶不小心遇見車隊「煞到」。

一生爭議的豬哥亮,是「高雄左營人」,他的後事缺乏有力的主辦人,形成各方角力的混亂場面,某板橋在地議員首先發難,他向媒體表示,為了完成豬哥亮的願望,將結合國光儀隊、北管、獅子會等隊伍及陣頭,在「新北板橋」風風光光送老友一程。

該議員對媒體透露,整個「遶境」預計需時2小時,要讓板橋「熱鬧一下」,但眼見消息一出,收到許多來自板橋選民的抗議,認為豬生前爭議多,認為擾亂交通,又擔心家裡小孩被沖煞到,讓這位議員又改口:「沒2小時那麼久啦,50分鐘而已!」


▲板橋文化路二段,捷運施工路段為此條路延伸下去的一段。(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下同)

外地人不知道,板橋的文化路一段、二段,是台北萬華連結新北的重要示範道路,現在,因為捷運施工,正是交通黑暗期,豬哥亮的棺木這樣繞行,勢必對車流造成影響,何況,車隊又將在文化路一段上的「天秤座西餐廳」舉行辭棺儀式,看似風光熱鬧,卻沒想到非他粉絲、非他親屬的在地居民,到底對此事有沒有忌諱!

在板橋社團中,媽媽討論到此事都很生氣:「要是寶寶煞到誰負責?」確實,不能不信邪!家裡有小小孩的爸媽們,平常碰到喪家都會警戒、避開,「寧可信其有、不願信其無」就怕孩子煞到、哭鬧好幾晚,而基督教的朋友們,更是不願意碰到這些儀式,現在棺木卻要來「遶境」,這叫爸媽們情何以堪?

不管你喜歡不喜歡豬哥亮,都不得不同意:他雖然是秀場天王,但沉迷賭博、欠錢不還、拋妻棄子、男女關係混亂,這些皆是他自己承認的事實,試想當我們身邊出現了這樣的人,是否也會感到困擾呢?

況且,只有神明可以「遶境」,把豬哥亮的地位,拉到與媽祖平行?他生前會同意這樣做嗎?想當年,兩蔣過世的時候,也曾經遊街、讓民眾「緬懷領袖」,那些舊威權時代的洗腦產物,這些地方勢力居然想要複製,這根本是豬哥亮陷於不義,讓好友被罵吧!

華人總愛說「死者為大」,老人家的遺願固然重要,但當心願與「公眾利益」互相衝突的時候,就不能這麼自私了!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