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向6大科技公司致敬!星展亞洲創新中心 辦公環境任你打造

▲星展亞洲創新中心DBS Asia X。(圖/記者許雅綿攝,以下亦同)

記者許雅綿/新加坡報導

星展銀行旗下亞洲創新中心DBS Asia X(簡稱DAX),位在新加坡Fusionopolis的Sandcrawler大廈,與製作出《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的盧卡斯影業新加坡總部為鄰。在占地1.6萬平方尺,擁有可容納100人的共用工作空間裡,每位新創員工可隨意打造想要的辦公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新,從環境開始

剛踏進DAX層樓,映入眼簾的是X型以萬花筒為概念所設計的柱子,萬花筒代表著多變,同時也意味著激發不同角度的創新思維;而X代表未知、無限可能。走進辦公室,不同於傳統的分隔式空間,在DAX的辦公室空間全開放式,所有的創新團隊都能隨意拼湊出想要的辦公室環境。

▼辦公室環境可自由打造。

有的團隊拿樂高推疊出討論的會議桌,亦或者將桌球桌合併,團隊們就能立即坐下來並進行討論,星展銀行創新部總監陳美伶(Cade Tan)表示,「若在傳統封閉的辦公空間裡,要怎樣發想創新?」所以DAX全是開放式空間,隨時能拼湊出桌面,有效率地進行會議。

向6大科技公司致敬

陳美伶(Cade Tan)說,積極擁抱數位世界的星展銀行,透過大數據、生物辨識功能以及人工智慧等科技,重構銀行業務,讓銀行更加人性化,其中星展銀行資訊長 David Gledhill 也親身前往國際六大科技公司取經,再導入DAX企業文化中。

其中星展銀行也希望開放原始碼如谷歌(Google)、運用雲端科技如亞馬遜(Amazon)、將一切自動化如Netflix(網飛)、極簡設計如Apple(蘋果)、不斷學習如LinkedIn(領英)、聯繫性如Facebook(臉書)。

將6大科技公司、星展銀行(DBS)的開頭字母拼湊起來,將能拚出Gandalf(甘道夫)這名稱。陳美伶(Cade Tan)表示,星展銀行期許自己能以電影魔戒中的甘道夫魔術師一般,擁抱數位世界。

掌握大數據,打造人性化金融服務

在DAX辦公室裡牆上,有個特別的大螢幕顯示新加坡地圖,這地圖可即時更新當地的ATM現金與非現金使用的狀況,而地圖上也顯示,靠近機場區域附近,民眾使用現金占多數,這也代表著可在機場附近多設置提款機,來滿足民眾的需求。

另外,星展銀行也透過數據分析,發現一排有6台提款機中,客戶偏好在左邊提款、右邊存款,分析後才發現,原來是因左邊上方寫著提款兩字、右邊上方寫著存款兩字,為此,星展銀行就重新將提款、存款兩字重新排列,來平均提存款機台的使用率,並提高效率。

星展銀行旗下亞洲創新中心DBS Asia X才成立6個月,就贏得最佳創新的獎項。

▼牆上大數據可即時掌握,新加坡當地現金與非現金使用的狀況。

關鍵字: 星展銀行創新中心DAXDB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灣想拚經濟? 星展集團馬鐵英:有2大問題要解決

台灣想拚經濟? 星展集團馬鐵英:有2大問題要解決

「台灣經濟仍處於低成長階段。」星展集團經濟學家馬鐵英表示,在iPhone8量產延遲、匯率升值效應等影響下,台灣第二季經濟成長率(GDP)恐怕不如預期,然而,她也強調,若要改善台灣經濟低成長的趨勢,需要解決人口老化、產業轉型等兩大問題。

2017-06-01 17:49

單身億萬女藝人直白說:擁有5間房比小鮮肉更可靠!

單身億萬女藝人直白說:擁有5間房比小鮮肉更可靠!

藝人羅霈穎笑稱自己就是小孩,所以抱定終身不婚不生,而她對於感情也很隨緣,不諱言現在能一起玩的、玩得動的,只有20幾歲的小鮮肉。她認為男人會變,唯一不會變的就是她自己買下的房子,她很慶幸自己擁有5間房,不但固定每個月給她生活費(收租金),還能照顧她下半輩子。

2017-06-01 08:00

銀行只顧高資產客戶?小資理財沒門路 她:年輕人很可憐

銀行只顧高資產客戶?小資理財沒門路 她:年輕人很可憐

「多數的銀行,會花很多心思在有資產的客人身上。」談到年輕人理財,新光銀行副總吳碧芬表示,對於如何開始存錢,很多年輕人沒有概念,不過現在數化金融,網路銀行就可以做很好的帳戶規劃,她建議年輕人先養成定期儲蓄的觀念,不要急著做投資。

2017-05-31 10:42

花光積蓄堅持不募款...7年級正妹賣菜救流浪狗:牠們值得被疼愛

花光積蓄堅持不募款...7年級正妹賣菜救流浪狗:牠們值得被疼愛

「當狗狗搖著尾巴奔向你的時候,會覺得是被牠信任的,每次看到都覺得很開心。」臉上掛著稍稍疲倦的笑容,有著俐落短髮,外型酷似藝人戴佩妮的蔡悶悶,6年前在家門口撿到流浪狗-斑斑,開始意識到流浪狗的問題,抱持「救一隻,算一隻」想法,救援超過200隻,堅持不募款的她,用賣菜來支付狗狗的費用。

2017-05-27 09:49

專訪/拚信用卡龍頭?國泰世華銀兩主管搖頭:沒在管第一

專訪/拚信用卡龍頭?國泰世華銀兩主管搖頭:沒在管第一

國泰世華銀行近二年在信用卡業務上,展現強烈企圖心,繼2016年度拿下刷卡金額第一名的銀行,2017年3月單月刷卡金額更達411億元,創所有信用卡發卡行單月新高紀錄。對於「積極拚第一」這句話,國泰世華銀行發言人鄧崇儀及信用卡暨新興金融總管理處副總鄭有欽紛紛搖頭表示:「我們目的從來就不是第一。」

2017-05-25 09:00

別傻傻定存?小資族靠定期定額投資 錢滾比較快

別傻傻定存?小資族靠定期定額投資 錢滾比較快

「薪水這麼低,都快吃土,還叫我買股投資?」對於日前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指出,年輕人不買股是台灣資本危機,引發網友反彈。不過,小資族真的沒辦法理財嗎?專家表示,小資族除了習慣以往的現金儲蓄外,建議可透過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來嘗試理財。

2017-05-22 15:30

中了嗎?這5個理財地雷 年輕人千萬不要碰

中了嗎?這5個理財地雷 年輕人千萬不要碰

年輕人想要透過理財,存到第一桶金,但老是覺得錢越存越少,其實,賺得再多錢,若沒有好好打理,很容易就像水一樣流逝。但若已經嘗試透過理財方式,管理自己的財富,卻還是理不了自己的金錢,你可能是誤觸了「理財地雷」,以下整理5個專家提供的理財地雷,年輕人千萬不要碰。

2016-09-03 00:05

存錢好痛苦?6個罐子理財術 讓你玩樂也能存到錢

存錢好痛苦?6個罐子理財術 讓你玩樂也能存到錢

很多年輕人月薪不到3萬元,生活費、帳單扣一扣,總是存不到錢,理財部落客蕾咪表示,月薪兩、三萬元的小資男女,從現有的錢開始管理,可以先把錢變多,初階可使用3信封理財法,將收入分為投資(包含投資自己)、定存、生活花費,若後續想要讓生活更平衡,可以進階到「6個罐子理財法」。

2016-09-04 08:35

養成5個存錢好習慣 你也能成為有錢人

養成5個存錢好習慣 你也能成為有錢人

在低起薪、投資艱難的環境下,老是覺得存不到錢嗎?其實只要養成好的存錢習慣,並保握「先存錢,再花錢」的原則,透過不斷地練習,就有機會累積屬於自己的一筆財富,以下就整理6個理財專家提供的「存錢好習慣」,透過養成存錢習慣,試著讓你的帳戶,變得越來越有錢。

2016-08-03 00:05

新鮮人如何投資理財? 專家:先從定期定額基金下手

新鮮人如何投資理財? 專家:先從定期定額基金下手

薪水入帳,想理財卻不知道如何下手?專家表示,建議可及早檢視個人和家庭需求,訂定新年度理財目標。以7年級生或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為例,由於起薪不高,可先從基本保障規劃開始,多餘的資金可考量具分散風險特色的共同基金,採取定期定額投資長線布局。

2017-02-27 17:26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