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午睡醒來,眼鏡蛇床上吐信盯著 宗教團體放生泰安鄉抓不完

▲劇毒眼鏡蛇闖入苗栗山區部落,人人自危。(圖/瑪拉娃旦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天氣漸漸變熱,原本就是爬蟲類、毒蛇類漸趨頻繁出沒的時節,位於苗栗縣泰安鄉的山區部落,最近更因疑似因宗教團體的不當放生行為,使居民籠罩在劇毒眼鏡蛇亂竄的陰霾之中。

這真是令人毛骨悚然!長達2公尺的眼鏡蛇竟然在社區中趴趴走,苗栗縣泰安鄉的象鼻村、士林村近期陸續傳出劇毒眼鏡蛇大舉入侵,甚至竄入民宅、工寮、菜園等地,抓不勝抓,也讓部落居民人人自危,不敢逗留在野外無人之處。

大安部落努呼路瑪教會師母瑪拉娃旦,受訪表示日前在教會的房間內午休,但眼睛餘光看到有東西在動,還聽見嘶嘶的聲音,轉身就看到一條蛇爬到身旁向她吐信,還抬起攻擊姿勢,讓她簡直嚇壞了,趕忙呼叫先生求救,人蛇僵持了半分鐘,她才有空檔奔逃出門。之後先生把蛇關在房裡,趕快向隔壁派出所通報,結果派出所居然沒有捕蛇夾,村長此時趕來協助,與消防隊一起捕捉長達2米的黑腹眼鏡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瑪拉娃旦心中已埋下陰影,她受訪表示:「要入睡時,都會被看見眼鏡蛇的那一幕驚醒,睡不好,連在家中都無法安心,現在夏季來臨,蛇出沒,我們只能自保。」有居民最近曾看到疑似宗教團體放生行為,在附近丟下「3個麻布袋」,懷疑毒蛇就是因此闖入社區。

這恐怖的「放生毒蛇」引來網友撻伐:「放生是消業障,可是你破壞生態,讓後代子孫受害,這不是造業嗎?」「這是造孽啊!不是放生!假借宗教之名行詐騙之實?除了破壞生態環境,實質的更是殘骸這些動物的生命」「感同深受之痛,家鄉因宗教放生毒蛇,近來田裡或家裡常有毒蛇入侵,不僅有農民被咬死,居家也變得提心吊膽。」

提醒,隨意放生者會有過失傷害或過失致死刑責,過失傷害可處3年以下徒刑,過失致死5年以下徒刑。

關鍵字: 眼鏡蛇放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