蟄伏六年 六信高中橄欖球隊重返全國冠軍榮耀

▲蟄伏六年,六信高中橄欖球隊終於重返全國冠軍榮耀。(圖/六信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6年的時間可以讓稚嫩孩童經成長為俊雅少年;六年生聚六年教訓,更能成就王者的隊伍,2千多個日子以來堅持努力的練習,讓六信高中橄欖球隊的同學吸取經驗蛻化為勝利的榮光,贏得 106年全國7人制橄欖球錦標賽榮獲全國冠軍。

橄欖球是力、美、智高度表現的運動,需要高度的團隊合作,比賽時每個球員都有自己的位置和任務,戰術方面也更需要隊友間相互配合。雖然六信的孩子從力量、體型上都比不過其他隊伍,而制勝的訣竅是靈活、速度和隊友間的合作默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這場追求冠軍之路,首戰即遇上實力堅強的建國中學,雖然險勝2分,但卻大大鼓舞了士氣,憑著想贏的執念,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信心,終於關關過難關過,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在最後一場冠亞軍決賽中,再度遇上宿敵建國中學,藉著毅力與決心,於滂沱大雨中奮戰,風雨操場中奔馳,終究圓了多年來的夢想,擁抱冠軍獎盃,辛苦的汗水、淚水沒有白流,屬於我們的驕傲與榮耀,是六信橄欖球隊不變的優質傳統。

六信高中橄欖球隊,成軍53年來已獲得22次全國冠軍,並長期借助台南市體育場場地訓練,師生努力不懈勤練球技,年年戰績輝煌,獲得南區霸主頭銜。近年來六信橄欖球隊南征北討參與全國性各項比賽均捷報連連,106年第71屆全國橄欖球錦標賽亞軍、2017年U-18亞青盃國家代表隊選拔亞軍、台南市長盃、主委盃橄欖球比賽冠軍等獲獎無數,戰績輝煌。

球員中涂明光、郭東霖、蔡嘉俊、丁清德4位球員分別入選今年U-18與U-19亞青盃橄欖球錦標賽國手,披上戰衣代表國家出征為國爭得冠軍榮耀,為國為校爭光,戰果傲人。

六信高中校長黃文生表示,球隊除了扎實的球技訓練外,也注重嚴謹的生活教育,球員優異表現深獲各大專院校球隊青睞錄取台北市立大學、長榮大學等學校,今年再次讓大家看到六信高中橄欖球隊員不只有良好體能及球技,在升學方面亦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黃文生校長認為體育可培育人格氣質,他期勉成為一位文武兼備的人才,並以在學校打球學到的人生態度,全力以赴地追求目標實踐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