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是非/老王:網路魔人交戰守則上、中、下策

▲與網路魔人交手,你只有在電腦前氣到抓狂的份嗎?(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文/老王

嗨,我是臉書部落客老王
興趣是汁妹和到各大粉絲團留言串門子,
我不會介意你喜歡或不喜歡我,因為拎北謀咧差小哩~
但如果你是女孩,拜託...不要討厭我!!

網路魔人交戰守則,並不是要你變成一個網路魔人,而是告訴你如何回應網路魔人!

只有魔人更懂魔人,以前的老王也超愛嘴人,但現在我只針對新聞內容回應,其他的酸言酸語我很少回覆(除非我剛好無聊又或者覺得好笑)。

網路上,你會發現每個熱門的版面,一定會有人起爭執!無論是支持自己的想法,又或者是說出自己的看法,最後意見不合就會開始爭執,身為旁觀者就只有一種感覺:「關你屁事?」請容許我講一個小故事,再來繼續我們的交戰守則!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來喔~小心燙喔!借過~」小吃店老闆著急著上菜,阿肥點了碗陽春麵,正準備用餐時,隔壁桌的客人怒斥老闆:「老闆!他的麵那麼燙!怎麼吃?」阿肥愣住了,老闆鞠躬道歉……

另一桌的客人看到這情況也開罵了:「老闆!道歉有用?要警察幹嘛?」阿肥看了客人一眼,老闆繼續道歉……這兩桌的客人繼續逼著老闆換涼麵。

看到了嗎?這就是旁觀者看到的酸民、魔人,到底關你屁事?

▲到底網路魔人這麼魔是想要得到什麼呢?應該不是只想得到大家一句:WTF!(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藉由這個瞎故事來告訴你,身為老闆,你該怎麼做呢?據理力爭?道歉?不~不~不~這兩種作法就是魔人要的!我們先回過頭來想想,魔人想要什麼?


來,老王問問你,你認為魔人想要什麼呢?
一、 存在感!證明自己是對的!
二、 吃飽太閒。
三、 跟老王約炮!
四、 以上皆是。


公佈答案囉!!


答案有兩個~

如果是男性魔人:答案是一,存在感!證明自己是對的!
如果是女性魔人:答案是三……(唉!算了!越講越心酸……)

其實魔人要的很簡單:我就是要告訴你,我是對的!你要聽我的!再者,魔人想要就是看到你崩潰回應,就是要看到你道歉!(如果今天這件事情本來就是你不對,用剛剛的故事來說的話,阿肥點的其實是一碗涼麵,你硬逼他吃陽春麵,那就是你不對了阿~老闆!道歉吧!)

魔人交戰守則
上策:三猿圖是最好的方式:「不看、不回、不聽」
中策:同意他的論點
下策:封鎖或刪文

先說說上策,所謂三猿圖如下圖,這你應該有看過~

▲面對網路魔人的挑釁,上策就是不看、不聽、不說。(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上策,是一個最好的方式,為什麼?
如同上述:我是魔人,我就是要看你崩潰阿!還不道歉?欠嘴?我也是笑笑的啦!

所以,你不回應、不看、不回,他能怎樣?報警嗎?跟老師說嗎?( 舉手~老師!!他壞壞~~這樣? )
隱藏是一種最好的作法,不過很慶幸,我粉絲團魔人並不多,可能我都用中策吧!

中策:同意他的論點!
反正吵到最後無論如何,他說1+1=3,你就說:我同意,我認同,1+1=3!
其實對我來說,網路就是一個虛擬的東西,我根本沒必要去過分在意,他想怎樣說就怎樣說,1+1=3那就1+1=3阿!矮冬發king K爾!(這是英文)

但是你會發現,一旦你同意他論點之後,他就會閉嘴了!屢試不爽阿!他態度會變得非常和藹可親呢~你就當作在哄一個討人厭的惡魔小孩一樣就好啦~

▲把網路魔人當個討人厭的惡魔小孩哄也是一招!(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下策:封鎖或刪文!
如果你用了封鎖,雖然可以遠離紛爭,但最後只會沒完沒了,所以我稱他為下策!一旦用了下策,魔人會很驕傲的四處貼文、留言:「老王根本低級,沒梗,廢物~說不過就封鎖(刪文)~顆顆~」所以,除非你遇到瘋子,不然千萬別封鎖或刪文阿!

有時候我都會頭一歪去思考這件事情,超奇妙的欸!魔人得到了一時的快感,然後呢?這種虛擬的快感,我真的好無感,要我這樣,我倒不如去尻槍好了……

以上就是魔人的交戰守則!如果喜歡這則文章,就分享出去吧!讓大家遠離魔人~


 

*ETNEWS旗艦APP推出「名家聊是非」

每晚20點,臉書部落客網紅們以個人獨特觀點與你聊聊
兩性、親子、婚姻、愛情、旅行,
以及人生中阿哩不達用大腦想想不通用膝蓋想可能比較快的是非大小事!

快免費下載↘「名家聊是非」只在ETNEWS旗艦APP曝光!

下載網址:https://goo.gl/HAHBf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印度「緊密排隊法」看你怎麼插隊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