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吃三餐+下午茶」排隊是常態? 在地人曝生存攻略

▲花蓮東大門夜市。(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擁有「台灣最後淨土」美譽的花蓮,不論是高山、海岸、還是田園風光,都征服了許多遊客的心,每到假日各個觀光景點總是塞爆人。就有網友發現,那邊早餐、午餐、晚餐,甚至下午茶,稍微有點名氣的店都是大排長龍;讓他不禁想問,在花蓮排隊吃飯是常態?

「這些排隊的人潮真的都是觀光客嗎?花蓮在地人會去排隊吃這些東西?」一名網友趁連假到花蓮遊玩,看到好多店都在排隊,而陣仗彷彿得等到天荒地老,讓他十分好奇,到底是遊客還是在地人造就這般景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逛一圈下來,從早餐店「錢記、無名」;午餐「扁食、公正包」;下午茶「復興街蔥油餅、曾記麻糬、紅茶」;一直到晚上的東大門夜市,他發現花蓮三餐加上下午茶,竟然都是要排隊的,而所有隊伍中,扁食讓原po直呼「最誇張」

▲花蓮吉安鄉金針花海,吸引超多觀光客朝聖。(圖/取自嘉德萱草花田臉書專頁)

對此,許多在地鄉親跳出來解釋,「我花蓮人,要排隊的東西反而讓我不想買,有客人來才會帶去」、「會排隊大部分的都不是花蓮人」、「花蓮人最討厭排隊了,看到排隊就下一家」、「絕不排隊,買飯都是先打電話訂,要排的不會在我考慮之內」、「早餐那兩間跟蔥油餅會去吃,其他的很少去」、「列的店家名單,九成絕對不是花蓮人在排隊」。

不過當地人也表示,其實大多只有假日或連假期間,才會有誇張的人潮,平日基本上不用排隊;還有鄉民建議,夜市最好是晚上6點多就去買,較能避開人潮。另外,隨著天氣逐漸變熱,療癒人心的金針花海也陸續盛放,看來又會有大批遊客,爭相造訪東部秘境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