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一起看球趣/世大運vs中華男籃 NCAA小子陳盈駿該去哪?

▲陳盈駿同時入選2017世大運中華大專男籃代表隊,以及中華男籃國家隊。(圖/記者魏立信攝)

文/皮爾斯

NCAA美國大學籃球好手陳盈駿,今年同時入選2017世大運中華大專男籃代表隊,以及中華男籃國家隊,目前中華籃協和大專體總決定讓陳盈駿去打中華大專隊。

2017台北世大運8月底舉行,中華男籃國家隊則是要打6月初東亞男籃資格賽、7月瓊斯杯籃賽和8月亞洲杯籃賽。

陳盈駿剛入選中華男籃國家隊24人名單,他同時是中華大專和中華男籃主力控球,兩隊都需要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籃協要陳盈駿打中華大專隊,自然有其考量,中華大專需要一名穩定的核心控球,陳盈駿是不二人選。

從各個層面去衡量,陳盈駿打中華男籃國家隊,似乎是更好的決定。

▲陳盈駿一直是備受期待的年輕好手。(圖/記者魏立信攝)

一、世大運男籃競技層次很高,中華大專男籃不要說八強,只要排名不墊底就算不錯,這屬於世界大學籃球賽事,聯誼性質居多。陳盈駿已經打了四年美國大學籃球,他需要擺在亞洲級舞台,適應中華國家隊打法、隊友和亞籃競爭力。

二、如果中華大專男籃可以拚奪牌,那當然要打中華大專,但男籃不可能奪牌,磨練意義和參賽學經驗最大,這個位置可以讓其他同梯大專後衛去扛。

三、陳盈駿是未來中華國家隊第一主控,5月東亞資格賽、7月瓊斯杯和8月亞洲杯,會是陳盈駿成長最需要的養分和競爭平台。

四、培養年輕球員成長,歷練的對手和舞台很重要,陳盈駿是馬上要進入中華男籃國家隊的主力,其他中華大專後衛都還需要3-5年成長期和觀察,陳盈駿必須要先拉上大隊養成,這才是完美計畫。

讓陳盈駿打那一支中華隊,沒有對錯,但必須選擇對他、對中華隊、對養成接班計畫最好的決策。

讓陳盈駿去打中華男籃國家隊,這才是上上之策。

*ETNEWS新聞雲旗艦APP推出「一起看球趣」

每天中午12點00分,棒球&籃球資深體育記者們將以不同角度
與你分享台灣棒球、籃球以及美國職籃的大小故事

快免費下載↘「一起看球趣」只在ETNEWS新聞雲旗艦APP曝光!

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