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無助拚命轉輪椅!失智婦郵局前孤立無助 警即時協助平安返回

▲台南市警五分局和緯派出所警員宋竣宇等人,讓失老婦人平安返回。(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和緯派出所,3日上午9時許,據民眾報案文成路文元郵局前有迷途老人,警員宋竣宇到場發現一名老婦人獨自坐在輪椅上,費力轉動輪椅卻無人聞問,神情相當無助,經以M-Police相片即時比對辨識系統逐一過濾,查出老婦人身分,但警方前往住處卻無人在家,經查訪才找到王婦所在養護中心,平安讓老婦返回。

警方說,警員宋竣宇詢問老婦人時,老婦人稱有人推她到該處,卻說不出推她的人是誰,也無法說出自己的名字,員警研判老婦人可能失智,即將其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並提供茶水安置,經以M-Police相片即時比對辨識系統逐一過濾,查出老婦人為王姓婦人,戶籍設在北區開南街,惟警方前往該址找尋卻無人在家。

所長陳錫賢知悉上情,認為老婦人行動不便不可能自己離家,於是指示宋員於郵局附近住家查訪,終於在不遠處之養護中心,問得老婦人係院內走失的病人,隨後院方立即派員至派出所將老婦人帶回,警方同時也為王婦指紋建檔,以利日後走失時,即時辨識身分,讓老婦人能早些返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