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初試啼聲 梁家瑜準備好了

2017年06月4日 11:18

▲跆拳道梁家瑜(圖/張克銘記者攝)

世大運青年記者楊芯瑜/桃園報導

2017年台北世大運跆拳道測試賽,6月1日到6月4日在桃園市立體育館舉辦,今(3)日是比賽的第一天,中華隊也派出選手參加。其中,梁家瑜是女子組跆拳道對打53公斤級的選手,將代表台灣參加六月底的南韓茂朱郡世錦賽及八月底的台北世大運。

雖然是第一次獲得國手資格,但自從在3月底的決選賽中,打敗去年里約奧運國手黃懷萱後,梁家瑜展現堅強的心理素質,表現一直維持在很高的水準。除了在國內的全國大專運動會踢下金牌,在國際賽場也不遜色,參與跟世大運同等級的紐西蘭公開賽又摘下金牌,今(3)日的測試賽,也一路以懸殊的比數拿下冠軍。

其實,今年是梁家瑜第一次以53公斤等級參賽。高三時,她曾奪下全中運高女組62公斤等級的全國金牌,大一時,也拿到全大運公開女子組57公斤級銀牌,今年會決定改打53公斤等級,是與教練們慎重討論的結果。梁家瑜靦腆的說:「國外的選手在57公斤以上的等級,動輒180幾公分,在身高上有絕對優勢。」因此,為了讓自己的表現更好,身高僅168cm的她,決定減重挑戰53kg等級。

▲跆拳道梁家瑜(圖/張克銘記者攝)

「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整個節奏都比以前快很多。」梁家瑜本來就不愛吃甜食,因此減重的過程對他並不困難,但輕量級的比賽速度較快,節奏也比較緊湊,梁家瑜有時不免急躁,想趕快拿分,有時又會因為用腦過度,突然當機斷線。還好經過半年多的調適,梁家瑜已經調整到備戰狀態。

當被問到國際上在這個量級是否有可敬的對手,他表示自己不會刻意去勘查敵情,對於第一次當國手也沒有很大的壓力,只要全力以赴打好每場比賽,盡量發揮自己的實力,就會有好結果。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