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呈現不同美感 高雄攝影熱點夜拍「水窪」超有意境

點評:被雨洗後的都市,呈現出另一種唯美感啊~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夜間超美(圖/網友Ted Chen授權提供,以下皆同,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連日來的大雨終於停歇,讓人悶在室內都快發霉,雨停了、安全了,就是出外拍「水窪倒影照」的時機點。陳姓網友玩攝影兩年,他於夜間走訪高雄鳳山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高雄展覽館、高雄總圖等地,捕捉雨後夜色之美。

▲陳姓網友喜愛攝影,他走訪高雄多處,捕捉雨後夜色之美,圖為85大樓配上高雄輕軌。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熱氣球般的屋頂相當吸睛,尤其夜幕低垂之際,亮起五顏六色LED燈,熱氣球完整倒影在積水水窪、戶外水池,繽紛色彩呈現出偶像劇中浪漫約會場景。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熱氣球屋頂點亮LED燈,熱氣球完整倒影在積水水窪、戶外水池,繽紛色彩呈現出偶像劇中約會場景,非常浪漫。

高雄展覽館也相當受攝影者歡迎,夜間建築物邊緣打燈,勾勒出弧型外觀,晚上不只好拍,雨後積水也為畫面增加豐富度,彷彿大鯨魚完整複製水面,呈現出另一番風情。

▲高雄展覽館晚上不只好拍,雨後積水也為畫面增加豐富度,整個大鯨魚完整複製水面。

陳姓網友建議,若想拍出雨後積水的倒影,採用廣角鏡頭,再以低角度作搭配,以專業相機長時間曝光,一張照片拍超過一秒,有些手機可能無法捕捉。針對場景的部分,選擇平靜無風的積水最適當,反覆練習,就能玩出心得。

▲高雄市立總圖書館也是受網友歡迎的夜拍景點。

其實雨天也有別於晴天的美感,尤其是積聚而成的水窪成為視角,以巨大代表性標誌作為背景,水窪如實倒映出整體建築原貌,構圖充滿層次感,讓許多攝影愛好者紛紛拿起相機,享受雨後拍攝的樂趣。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高雄展覽館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號

高雄市立總圖書館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