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曝光!高雄桃源暴雨狂瀉堤岸 民宅被沖走

▲暴雨狂炸,桃源區民宅遭沖走。(圖/翻攝自立委邱議瑩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影響,近日全台都降下大豪雨,釀成不少災情,南投縣信義鄉和社溪掏空神木村堤岸、高雄桃源區復興以上三里的對外交通中斷,更有民宅直接被沖走,畫面相當驚悚,所幸居民都已經事先疏散,才沒造成人員受困傷亡。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天稍早在臉書上傳一段影片,指出「桃源區的雨量驚人,已經有民宅被沖毀!勤和段停電⋯道路已冲毀超過500米了!」畫面中可見,有一棟紅色屋頂的房屋硬生生被沖到湍流的泥水中。

▼荖濃溪不斷暴漲,桃源等3個部落已成孤島。(圖/翻攝自高雄市桃源區代表謝宜真臉書,下同)

暴雨持續肆虐,高雄市桃源區荖濃溪不斷暴漲,至少沖失10棟民宅,南投和社溪沿岸則是共有5戶掉落溪中;台中部分,和平山區已達到土石流高度警戒區,3日22時許,博愛里連夜撤離12戶、30多人至安置中心。

而暴雨輪流炸全台,今天雨勢稍緩,僅剩5處淹水未退,目前淹水區集中在雲林縣的二崙、大埤、元長及台西等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