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是電視兒童? 喵星人「守住螢幕」的3大超萌原因!

2017年06月4日 13:31

▲貓咪看電視。(圖/取自flickr - 用戶Major Clanger,CC BY-NC-SA 2.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貓奴們,你是否發現家中的喵星人常常賴在電視機前不走呢?網路上許多影片都可以看到貓咪們緊盯電視,或是跟著電視晃來晃去的畫面移動,牠們真的是「電視兒童」嗎?日本寵物知識網站《PETomorrow》文章指出,貓咪喜歡待在電視機前有3種原因,飼主還可以利用這種特性安撫喵星人喔!

1. 「暖暖的...」
需要使用電能的電視總會變得暖暖的,貓咪待在旁邊就覺得舒服。

2. 「你一定是在看我!」
待在電視機前就可以吸引飼主的目光,雖然貓奴有可能只是在看電視,不過唯我獨尊的喵星人愛怎麼想就怎麼想,對於傲嬌的貓咪來說,受到矚目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貓咪喜歡得到飼主注視的目光。(圖/達志/示意圖)

3. 「電視真的好好看喔~」
有時電視會播放貓咪「有興趣」的影片,不管是棒球、足球等球類運動、藝術體操飛舞的彩帶,或是有鳥類飛翔的動物節目,都可能引發貓咪的狩獵本能,使喵星人跟著電視裡的球、動物追逐、嬉鬧。

▲許多貓咪也喜歡看動態球類賽事。棒球比賽示意圖。(圖/記者黃克翔攝)

你家的貓咪也喜歡看電視嗎?許多貓咪對電視節目都有一定的喜好,飼主們可以好好觀察家中喵星人的喜好,並播放牠們喜歡的節目,這樣就可以分散貓咪的注意力,讓你稍稍獲得一些自由的空間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